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炒房!紅單擬課房地合一稅 專家:難追查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20:22

政府打炒房,財政部預計把預售屋紅單交易,也納入「房地合一稅制」來課稅,希望利用最高45%的重稅,嚇阻投資客在短時間內交易,不過專家說,重點是要怎麼追查投資客買賣交易紅單!

圖/TVBS

 
內政部雖然禁止預售屋紅單轉賣,但去年七月房地合一稅2.0上路以來,政府聯合稽查,還是在北中南抓到數百件違規案例!

財政部長蘇建榮:「因為預售屋已經納入房地合一課稅,但是紅單它是一個權利而已,它沒有房屋的標的,所以未來是不是要納入房地合一課稅,我們會再進一步跟內政部(討論)。」

根據了解內政部已經回函,財政部則表明擬定方案中!推測紅單轉售也將被納入房地合一稅制!

 
圖/TVBS

前地政士全聯會財稅主委曾文二:「紅單買賣,它已經有禁止了,可是因為它禁止以後,出現一個問題,人家不吃它那一套,很多民眾覺得他賺錢了,他不怕被罰。」

之前投資客轉賣紅單根本不怕罰,舉例來說,假設一名男子轉賣預售紅單左手進右手出賺了300萬元價差!如果誠實報稅,在不考慮扶養與扣除額的情況下,由最基礎的5%開始試算他要繳的綜合所得稅大約只會被扣52.34萬,處15萬-100萬罰鍰。

前地政士全聯會財稅主委曾文二:「初期的行政罰也不可能罰到一百萬,所以(投資客認為)我會冒這個險去做交易,因為它的價值已經增長了。」

圖/TVBS

不過如果財政部決定紅單轉售用房地合一稅2.0來扣稅兩年內交易,他就得被重扣45%稅金,也就是135萬元,而且甚至還得吃上「倍數的處罰」。

前地政士全聯會財稅主委曾文二:「因為紅單只是一個來店的慾望,願意去出一筆小小的訂金,他並沒有辦法用箝制住的,這很難(追查),他們只要建商跟代銷不講話。」

上有政策就怕下也有對策!但財政部如果真出手或許真能阻止投資客冒險,今年四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合計22,439棟,月減11.2%,交易量趨緩,市場開始出現觀望氛圍,是否打房有了成效,持續觀察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炒房#違規#投資#報稅#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1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