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兒童疫苗首開打 學生施打率約3成


發佈時間:2022/05/0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3:30

新北市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今天(3)正式開打,不過中央說五月中就會有BNT兒童疫苗進來,這樣會不會也影響到家長接種意願?像是新北頂溪國小就說因為前一天有再確認,目前沒有「抽單」情形,但是確實有不少家長打電話到學校詢問,BNT疫苗何時進來、會不會一起開放等問題。

圖/TVBS

 
醫護人員:「來放輕鬆。」

在老師的陪伴下,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新北市3日正式開打。

但現在打與不打家長好尷尬,像是新北市頂溪國小,只有將近三成家長同意孩子接種,第一梯施打將近79人,偏偏又遇上莫德納才開打,中央又說BNT兒童疫苗要來了。

 
圖/TVBS

頂溪國小校長柯志賢:「宣布這件事家長就會有電話來詢問,說這次可以選擇嗎,我們就說這次的疫苗就是莫德納,至於BNT部分我們還是配合中央只是來做。」

不過因為前一天 有再次跟家長確認,學校目前沒被臨時抽單的,但看看疫苗接種時程,新北市5/3到5/31,北市疫苗接種,5/55/20若是按照中央說法五月中,等於還在打莫德納的時候BNT也進來,況且還要考慮未來,是否要開放兒童疫苗混打,這也是家長會擔心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苗的混打其實我們衛生局以及醫療專業團隊,都是在思考當中,那這部份我們基本上,都尊重我們的醫療專業的一個評估。」

圖/TVBS

而隔壁北市同樣面臨一樣問題,恐怕也會有家長決定再觀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第一階段)大概有46.7的家長有意願,讓小朋友接種莫德納疫苗,我們讓家長有七天考慮期,所以到今天滿7天。」

詳細數字很快見真章,但基層已經一陣兵荒馬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莫德納#bnt#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86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