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停駛類火車替代 王國材自評:應該過關


發佈時間:2022/05/0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4:25

台鐵51罷工,交通部祭出類火車疏運,對於疏運成果,交通部長王國材自評,應該還算過關,但疏運的人數,比預期的少很多,因為根據統計,類火車12條路線,開出495班次,疏運了3286人,平均換算下來,每一班次發車只接駁了6.6位乘客,另外台鐵工會表示,如果官方沒有任何良善溝通,不排除將在端午節,再次發起不加班行動。

圖/TVBS

 
台鐵51罷工後,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高鐵田中站和台鐵田中站,轉乘接駁說明會,對於類火車代替台鐵接駁的成果,王國材自評,應該過關

交通部長王國材:「應該是過關啦,就是說雖然有小的埋怨,但是整體來講是還ok,但是昨天是量比我們預期少很多。」

雖然整體ok,但他也坦言,人數比預期的少,根據交通部統計,在5/1號晚上六點半左右,台鐵開行18列次,疏運5974人,類火車12條路線開出495班次,疏運了3286人,平均換算下來,每一班次列車,也只載了6.6位乘客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不是說過關就很開心,因為這是一個停駛下來的結果,民眾還是受到傷害。」

王國材說應改計劃,將會做出檢討,就是因為51罷工後,台鐵工會表示,還沒接到任何官方溝通聯繫,如果政府對台鐵公司化沒有良善回應,不排除延長戰線,在端午節連假也將發動不加班行動。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我們台鐵的局長就會跟,工會開始討論公司化就是往這個來做,那當然在中間還是會有他們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想說衝突難免。」

王國材強調會在端午節強化溝通,建立共識,對於公會批評,國家帶頭在當慣老闆,他則說任何國營企業公司化過程中,總是會有衝突,為了增加台鐵收入,除了放寬土地開發條件,未來也將調整26年沒調整過的台鐵票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罷工#王國材#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360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