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五一不加班 交長:拜託司機上班、火車還是會開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05
台鐵在勞動節當天發起不加班。(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在勞動節當天發起不加班。(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導致當天表定列車均停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7)日表示,昨天與台鐵工會討論了2小時,工會認為勞動節是屬於他們的節日,也跟會員宣布不加班,看起來事情應該是沒有挽回餘地,雖然有點遺憾但也尊重。至於當天是否有列車開出?王國材表示「會!」台鐵局正持續拜託司機員上班,現在來值勤司機員人數,還在動態變化。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統測遇台鐵51罷工 教育部將補助考場交通費

 

王國材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火車不開,台鐵車站現場可能會碰到很多狀況,所以勞動節當天他會從台東出發沿路往北一直走,沿線視察疏運情況,陪伴值勤同仁,也跟堅守崗位的同仁道謝,交通部3位次長則會在西部各站視察,盡可能每站都看一遍,另也請主秘坐鎮應變中心,機動處理突發狀況。

王國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蘇揆喊話別作對!51台鐵停駛倒數「聲量激增網力挺」

 
至於勞動節當天台鐵是否會有列車開出,王國材表示,會!因為現在司機員上班人數是動態,雖然台鐵工會希望員工就不要值勤,但台鐵局這邊也持續拜託司機員上班,現在要來值勤司機員人數是動態變化,將朝勞動節那天會有火車開出的方向進行。

更多新聞:台鐵五一集體休假火車全停駛 勞部:盼勞資理性溝通

至於是否擔心公司化草案,無法跟台鐵工會取得共識,未來「休假不加班」會變常態化?王國材表示,工會最大心結在於沒有溝通完畢就送到立法院,他認為,現在台鐵公司化草案工會版跟行政院版差距不大,而組織改革是安全改革的基礎,他覺得步伐已邁出、改革列車已開動,必須一直往前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台鐵#交通部#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4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