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府會餐敘已10人染疫 副市長、新聞局長快篩陰仍中鏢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5:59
台中市0501記者會。(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0501記者會。(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今(1)日本土確診新增816例,包括中市府官員副市長令狐榮達、觀旅局長韓育琪等人,下午台中市衛生局長又於記者會指出,剛又接獲地政局長染疫。而盧秀燕表示,由於自己先前已被匡列,啟動3+4的居家隔離,因此這段時間上位跟令狐副市長接觸,她也指出,這波確診的市府官員先前快篩都是陰性,尤其新聞局長鄭照新還做了2次,直到有人出現症狀,驗PCR才知道確診。
 
病毒殺到中市府官員,4月26日台中市議會文教委員會,會後餐敘出現確診者,多名官員被匡列,現在多名出席官員接連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餐敘24人中有10 人陽性確診,另外14陰性,除昨天6染疫位外,本府新增新聞局長鄭照新、副市長令狐榮達、文化局秘書室主任以及運動局一位專員確診。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圖/台中市政府)
盧秀燕說,今天確診的4名官員都有一個特性,就是一開始快篩都是陰性,該群聚事件爆發後,就有要求24人要快篩,4位同仁和首長第一波都是陰性,「尤其新聞局長鄭照新做兩次都是陰性」,沒想到裡面開始有人出現症狀,包括喉嚨痛、喉嚨癢、輕微咳嗽、發燒,他們都有警覺,到院做PCR篩檢呈現陽性,後續還會通知有參加該場餐敘的人,再進一步篩檢。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圖/TVBS資料畫面)

而令狐榮達上週五還有進議會備詢,盧秀燕也表示,目前已請秘書長通報議會,至於市府公務方面,盧秀燕指出,中市府先前已做分倉分流,且確診的10位同仁大部分都是輕症,加上有公務代理制度,基本上不受影響,早上的視訊會議,包括鄭照新、楊振昇等確診局長都有參加。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右二)。(圖/TVBS)

 
而令狐榮達為盧秀燕的副手,是否有與盧本人密切接觸,她表示,27日就因匡列在家實施3+4居隔,沒和令狐副市長接觸。而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下午又接到地政局長確診的消息,目前疫調進行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台中#盧秀燕#令狐榮達#確診#鄭照新#楊振昇#韓育琪#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1067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