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聯合慶典加設接種站 怕太嗨! 醫師急籲:打完別喝酒


發佈時間:2022/04/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9:18

雖然疫情嚴峻,高雄市30日下午,仍有一場原住民慶典活動照常舉辦,不過為了推廣防疫工作,現場還設置了疫苗接種站,並提醒打疫苗前後都不能喝酒,另外要符合防疫規定,除了攤位的食物要加裝隔板,就連原本手牽手的團體跳舞也都取消。

圖/TVBS

 
醫師:「怕的是喝酒的副作用,跟打預防針的副作用重複了,所以就打完針,這兩三天都不能喝酒。」

疫苗施打前,醫師特別提醒別喝酒,因為接種站,就設在原住民的聯合慶典會場,擔心大家參加活動太嗨,忘記了注意事項。

記者vs.打疫苗民眾:「有沒有吃美食,有呀有呀有呀,有喝小米酒嗎,沒有,因為要打疫苗不行喝,有宣導過了。」

 
原來高雄市原民會,已經延後好幾次舉辦的聯合慶典活動,仍不畏疫情嚴峻,在30日如期舉行,因此會場,還設置了疫苗接種站,但除了擔心民眾施打完又喝酒,就連現場的熟食攤位,也提醒業者加裝隔板,甚至烤大豬的攤位,還用透明圍籬跟人群隔開。

圖/TVBS

攤商vs.記者:「本來是過年前一二月要辦的啦,但是延期啦,為什麼,因為疫情延期。」

攤商:「上次我們在鳳山擺的時候,人潮非常得多,車子車水馬龍,可是今年你看,疫情的關係受到影響。」

比起往年人潮少了近四成,但開心程度一點都沒有減少,只是台上跳舞,每個人都帶著手套,原來也跟防疫有關。

高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連手牽手的大會舞,是因為不能接觸,所以是不讓大家牽手的,那有些有牽手的團體,他們會特別戴手套。」

圖/TVBS

就連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前一天完成快篩,並造冊列管,就算是開心的慶典活動,防疫工作也不能鬆懈,才能真正與病毒共存,回歸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打疫苗#快篩#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