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才能脫口罩?醫估「恐觀察到明年」 陳時中鬆口規劃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4:42
何時才能脫下口罩?(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何時才能脫下口罩?(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不過國際上多數國家已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甚至不用再戴口罩,至於台灣何時才能走到脫口罩的一步?有專家皆認為,恐怕得一路觀察到明(2023)年。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隨著未來變化,不會建議大家都不戴口罩,但會朝有些地方可不強制戴的方向走。

國際上對於新冠疫情逐漸趨向共存,南韓政府先前決議,於5月2日起全國正式解除口罩禁令,他們認為,與Omicron高峰期相比,確診病例現在已減少20%,重症病例更是少了一半,因此4月18日先是取消大多數社交距離規範,現在戶外口罩令的解除就是希望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

 

國內疫情大規模爆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若口罩解禁敢不戴嗎?網掀論戰「答案出意料」:差太多了

不過台灣近期爆發新一波大規模疫情,口罩禁令恐怕還沒那麼快解除,感染科權威黃高彬認為,這需要看「群體免疫程度」,感染比率與疫苗覆蓋率相加,如果沒有達8至9成,就沒辦法脫口罩,台灣目前確診人口僅0.2%,加上疫苗接種率近6成,兩者相加僅約6成多;且台灣人慣性總是「有疫情時搶打疫苗,疫情平靜又緩打」,施打意願受疫情影響程度高,所以要脫口罩可能得到明年後了。

 
民眾趕緊施打第三劑疫苗防重症、死亡。(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這波疫情恐怕至少要到8月才有機會比較緩解,且接下進入秋冬,加上疫苗保護力又開始消退,又是新的一個戰場;他認為,疫苗覆蓋率與藥品儲備人口比例才是控制疫情的重點,藥物應以人口的5%進行準備,疫苗覆蓋率也還需提升1至2成,應該到明年才比較有機會解禁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口罩#共存#南韓#陳時中#台灣#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1224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