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死率高才清零 陳時中曝現況:逐漸與病毒共存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12
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少量、逐漸跟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少量、逐漸跟病毒共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升溫,已經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數字超過六萬人,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政策放寬,只要打完三劑,就可以免居家隔離,不過有專家疫情還會有一段飆升期,如果要和病毒共存應該有所準備,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少量、逐漸跟病毒共存,未來會根據疫苗、口服藥等等慢慢把共存幅度變大。
 

陳時中表示一開始要清零是因為以前病毒致死率高。(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以前為什麼要講清零,是因為一開始致死率是高,因為致死率高所以需要清零,我們努力成功把以前致死率高的病毒過去,現在Omicron來了,在其他國家也看到,致死率大幅降低,那應該跟病毒共存,共存有幾條路要走,一下大量要跟病毒共存或少量跟病毒共存,現在當然是少量、逐漸性的跟病毒共存、逐步往前走,這樣當然會有逐步放寬或是逐步解禁,或是根據疫苗或根據我們口服藥物等等,相關因素裡面,把共存的幅度慢慢變大,完全是變成一個在疫情之下的正常生活,大概是這樣情況,是跟病毒本身的特性有關係,來決定我們最終的防疫政策跟目標。」

 
 

陳時中表示口服藥物目前相當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至於目前國內口服藥物夠不夠,指揮中心還會不會再採購?陳時中表示藥物目前相當夠,以國際藥物採購量占人口百分比比較,日本也買了2.94%、我們買了3.1%、韓國買了1.94%、韓國買了1.94%、澳洲買了3.1%,陳時中表示,「其實他們藥物買了現在我想大概用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都不到,所以目前我們準備應該是購的,當然如果看到說有可能還會需要,可以隨時會展開採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疫情#確診#陳時中#共存#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