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買房不管價很敢衝?過來人揭血淚史:7年級最衰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7:42
物價上漲、通膨問題,買房越來越困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物價上漲、通膨問題,買房越來越困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通膨、物價飆漲問題,再加上薪水仍在「原地踏步」,使民眾消費力減弱,更別說是買房了!不過,最近卻有網友發現1現象,表示很多8年級生工作沒幾年就買房了,也不管房價就急著入手,讓他相當納悶,直呼「8年級是不是一個比較敢衝的世代」?

原PO透露,不少8年級生都已經開始買房。(圖/翻攝自PTT)

 
房價近幾年的漲勢可說相當驚人,對於小資族而言,買房已快變成不可能。原PO在PTT分享,近日發現不少8年級生已有買房的經驗,明明也才工作沒幾年,甚至也不太在乎房價高低。對此,他忍不住驚呼,8年級生是不是比較敢衝?

貼文隨即引來眾人關注,不少8年級生坦言「現在已經是躺平族」,「我8年級已躺平,身邊的朋友很多都買房了,爸媽贊助金額平均500w起跳,好羨慕」、「8年級生很多家裡都只有一兩個小孩,父母會幫忙買屋和育兒」,然而,也有人澄清,「我8年級,靠自己,現在還在存頭期款」。

此外,也釣出一票7年級苦主,說道當時還有金融海嘯和22K無薪假夾擊,「7年級有夠衰的」、「多少7年級從小被灌輸有錢就要存的觀念,結果錢的價值都被通膨吃光,還倒扣了」、「7年級男生還要當11個月的兵,那一年,我的年薪只有6、7萬,不是60、70萬,還要自己出高鐵票返鄉或返回軍營」。

 
今年第1季房價呈上漲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部縣市房價持續攀升,新竹地區單季大漲11%最為兇猛,而其他6縣市地區,第一季房價平均年漲幅約12.1%,較去年第4季的8.7%明顯有擴大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8年級生#PTT#買房#7年級#物價飆漲#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537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