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維生素D!「抗新冠神物+1」醫推:每週3次降染疫率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4:38
醫師認為魚油可以預防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醫師認為魚油可以預防新冠肺炎。(示意圖/Shutterstock)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預告今(28)日本土確診病例將破萬,隨著高峰日漸逼近,民眾也感到人心惶惶,除了自我防護,也紛紛開始尋找各種抗新冠的有效方式。日前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引用國外研究指多吃「維生素D」可增加免疫力並減少發炎反應,也有助於染疫後痊癒,如今又有一「抗新冠神物」出現,那就是魚油。

更多新聞:不捨孩童戳鼻大哭!韓國瑜籲當局「開放唾液快篩」免除恐懼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才指出,維生素D可能是疫情狂飆之下的自救之道,今他又在臉書上發文稱,對抗新冠肺炎不能只靠疫苗,因為疫苗的有效性(降低感染超過50%)持續時間由兩劑的5個月降成3劑一個月,四劑一個星期,直指「魚油不管對於預防新冠肺炎及染疫後症狀及存活率都有幫助。」

更多新聞:傳本土今暴增逾1萬1千例 指揮中心1400說明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江守山引用國外報告指出,英國的Louca 去年(2021)發表的研究發現每週3次含以上的魚油攝取,可以降低新冠的染疫率。Doaei等人去年的研究也證實2週每天400毫克的 EPA(魚油中的有效成分)加上200毫克的DHA(魚油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改善新冠重症的死亡率,改善肺部功能,這是對128名感染 COVID-19 的危重患者進行的一項雙盲、隨機臨床試驗研究。
 

更多新聞:就是今天!印度神童「警告會出大事」3震撼危機挫咧旦
 
江守山引用國外研究報告指魚油不管對於預防新冠肺炎及染疫後症狀及存活率都有幫助。(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江守山還引用Berger早在2020年發表的研究證實,每天2公克EPA可以降低新冠染疫者的有症狀日數,Zapata去年發表的研究也證實,新冠肺炎愈嚴重症者血中Omega 3 愈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新冠#神物#魚油#江守山#維生素D#染疫#預防#DHA#EPA#每週三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5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