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恐單日飆破50萬例軟封城 醫揭研究推「這營養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49
國內疫情擴張。(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擴張。(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擴張,台北市昨(26)日預估若什麼都不做,最壞情況北市5月中旬單日確診人數恐飆破50萬例。針對疫情期間,該如何自救?醫師江守山分享一項研究點名這項營養素很神,可降低住院日數及插管率。

更多新聞:恐日破十萬確診快載保命APP 專家:必備13藥+食物

 

江守山昨日在臉書以「疫情狂飆之下的自救之道」為題發文指出,目前很受歡迎的清冠一號只發表過一篇人體研究,收案到結束時31名病患中12人服用是清冠一號,結果顯示吃清冠一號者三採陰得中位數是9日,對照組是22日,他認為因為這不是隨機研究,且不是雙盲,再加上病例數太少也無法達到統計意義?「這個結果其實可信度有限。」

江守山分析維生素D。(圖/翻攝江守山臉書)

江守山說,如果這樣的結果認定是有效的話,「那維生素D簡直是神藥。」他表示。自己收集新冠肺炎以來的維生素D人體試驗,有4項隨機對照試驗和7項觀察性研究,其中維生素D組為878例,對照組為2529例。結果如附上的圖表顯示,「維生素D有意義的降低住院日數與插管率。」

 
更多新聞:為何軟封城?柯曝最壞情況 北市這天恐單日飆50萬例

事實上,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去(2021)年6月也曾在臉書以「這是什麼神奇藥方?」為題,分享維生素D的相關研究指出,西班牙巴塞隆納一間醫院(Hospital del Mar)曾將COVID-19病人分成實驗組(N=447)與對照組(N=391), 所有病人除接受當時醫療體系可以提供的最適當療方外, 實驗組多加一口服療方。後來追蹤病人30天發現,對照組有20.9%需要進加護病房,實驗組則只有4.5%,死亡則是15.9%與4.7%之別。

江守山分析維生素D。(圖/翻攝江守山臉書)

更多新聞:買嘸快篩試劑 「2超商APP+LINE熱點」一鍵秒查

何美鄉說,該研究以多變項分析來控制年齡、性別、入院時血液中的維生素D、其他疾病等,發現實驗組需要進加護病房的風險減了87%,風險是對照組的0.13,死亡減了70%,死亡的風險是對照組的0.30。她比較瑞德西韋最終的臨床實驗效果為治療組在第29天的死亡率為11.4% 相對於對照組是15.2%,只減低15%,日她直呼,「這不是比瑞德西韋好嗎?」  

更多新聞:納豆前女友奔銀行臨櫃領「2百萬現金」 低頭看紙鈔暈了

何美鄉指出,該研究受試者,已經剔除平常有常規攝取維生素D的人,至於維生素D如此重要,為何未列入治療COVID-19指引?她認為,因為醫生們有個潔癖,要百分百無誤才行,況且醫師不知道要如何給營養素的指引,且此研究比起真正的藥物臨床試驗,在嚴謹度還差一節。

何美鄉分析維生素D。(圖/翻攝何美鄉臉書)

 
何美鄉認為,這不是什麼新藥,只不過是營養素之一的維生素D,「營養素缺乏的補上了當然會更好,不缺的就不用補」。她說,包含維生素D在內的多種維生素是維持免疫力正常運作的重要因子,從全國健康營養調查報告來看,或許國人缺的不僅是維生素D,可能需要更徹底檢討生活模式,尤其是飲食習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生素D#營養素#確診#本土#江守山#何美鄉#醫師#台北市50萬例#台北確診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31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