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困擾!區間測速路段內速限竟不同 網批:設計有瑕疵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09:13
區間測速路段裡有低於開罰標準的速限規定。(示意圖/TVBS)
區間測速路段裡有低於開罰標準的速限規定。(示意圖/TVBS)

近來區間測速成為政府新寵,紛紛在各地不同路段應用,希望能藉由控制行車速度,降低事故發生機率。但由於整體道路規劃並沒有跟著全盤檢討修改,因此難免還是出現了一些讓用路者無所適從的狀況。PTT一名網友就發文詢問,在區間測速路段出現低於規定平均速限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PTT網友表示,區間測速路段不同的速限規範,有些讓人無所適從。(圖/翻攝自PTT)

 
台64線中和段在今年1月24日恢復啟用區間測速執法設備,該路段速限設定為70km/h。不過快速道路仍有不同速限設定,匝道入口處速限僅有50km/h,上橋後一段距離速限才會提高到70km/h。對此PTT網友提出問題,區間測速路段到底是直接當成限速70km/h開,還是仍然要按照原有的速限標誌行駛?

蘇花改隧道區間測速。(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此網友表示「當龜車就好了,不喜歡去賭這些」,也有不少人認為,政府應該把區間測速的相關規範制訂得更嚴謹一些:「用路人需要公家單位出來確認是否是一路70就可以,這種設計瑕疵不該發生」、「就算你沒超速,還是有可能被區間測成超速」、「一個政策弄到第一時間讓人民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人民問題還是政府問題」。

其實區間測速只是確保通過車輛平均能夠維持不要超過規定速限,因此原則上若部分路段的速限低於區間測速開罰門檻,那麼還是要按照道路標誌規範行駛。如此才能避免車速明明低於區間測速開罰門檻,但仍然接到超速罰單的情況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球黃金線

#汽車#機車#區間測速#事故#限速#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5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