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孩燒39℃等嘸急診 父急:在外空等2hr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0:16

有民眾小孩發燒,先到醫院採檢,等待期間持續高燒39度,卻進不了急診就治,而後來也驗出是陽性,同家人爺爺本身需要洗腎,也因為呼吸困難跑急診,卻等10小時才等到病床,現在量能確實吃緊,指揮中心針對確診兒童也有分流收治。

圖/TVBS

 
急診門口一堆人都在等,有的蹲著,甚至坐在地板,但越等越心急,3歲兒子高燒39度,還是確診接觸者,想就醫等2個多小時。

確診孩童父親黃先生:「完全不鳥我們就對了,完全不理我們,他差不多(晚上)快七點的時候過去,然後九點四十,九點半的時候才打到點滴。」

圖/TVBS

家長當然心急,因為2個小孩,都是給奶奶照顧,但她前兩天驗出陽性,2個小孩24日先到三總採檢,當時結果陰性,但隔一天大兒子開始發燒,再到土城醫院做PCR,等待結果期間,狀況沒好轉,在急診室外卻進不去,院方回應要維持醫療量能,都會檢傷分流,醫師評估個案狀況,做緊急處理,但同家人在急診碰壁還不只自己小孩。
 

記者羅士朋:「個案的爸爸本身是洗腎患者,他在4/25(4/24)的時侯,突然感覺到呼吸困難,趕快跑到醫院急診來求救,沒想到他從早上10點等到晚上8點,整整10小時才等到病床。」

確診孩童父親黃先生:「但他跟陽性的人接觸過,所以要等到他結果下來之後,才會進去負壓隔離病房。」

圖/TVBS

家人不滿急重症已經危急,怎麼還等不到進急診,就怕延誤就醫,指揮中心回應,這狀況通常院所,急診區外也會有手推床緊急救治,對確診兒童也有分流措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一些警示症狀或者是警訊徵象,,並不是說發燒小朋友確診,都要帶去醫院裡面看然後就要住院,這樣的話我們兒科專責病房,也沒辦法收治這麼多,發燒確診的小朋友。」

不到3個月的無症狀或輕症兒童,出現發燒,或3到12個月高燒超過39度才收治,其他都是居家照護,避免在本土創新高緊繃期,量能先爆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採檢#輕症#無症狀#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041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