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居隔人數飆6萬!醫曝「1政策」不改變:恐成類三級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8:36
醫師認為若匡列方式不改變,反而可能走向「類三級」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認為若匡列方式不改變,反而可能走向「類三級」的狀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近來疫情嚴峻,全台居家隔離人數也到達6萬人,生活及工作大受影響,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就指出,若中央匡列及隔離政策不改,反而會使台灣落入「類三級」的狀態,大家都被關在家一週,若是維持社會運作的重要工作人員,像是醫護軍警消,不要說共存,反而會使民眾的生活遇上很大的問題。

更多新聞:大浪來了要抓緊!醫示警「1族群」防備:這一波很難躲過

 

柳朋馳在節目《有話好說》上表示,台灣雖然很早就開始實施輕重症分流,但現在中央匡列的方式,反而會使台灣走向「類三級」的狀態,因為匡列人數變多,包含許多重要的單位,像是醫護、軍警消的人員,這些維持社會運作的重要人力若不在崗位上,反而會影響民眾生活,共存的路也會受到阻礙。

若醫護人員大幅被匡列,人力可能會出現影響。(圖/TVBS)

更多新聞:輕症居家「舊公寓怎取藥?」 陳時中:把鑰匙丟下樓

 
柳朋馳舉例,現在很多小朋友的學校停課,甚至被匡列隔離,這時候父母就有一方必須要在家擔任主照顧者,而若爸媽都是醫護人員,這樣醫護人力就被迫減少1人。柳朋馳坦言,現階段的匡列方式需要改變,尤其中南部醫療資源相對少,匡列人數一多,假使屆時確診數也大幅增加,那麼就會出問題。

醫師認為現在的匡列隔離政策要改變。(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柳朋馳建議中央,開放的速度還是要有個時間表比較好,現在每天破千人確診,就有6萬人要被隔離,如果未來真的單日破萬人染疫,以這樣的倍數來算,恐會出現10、20萬人被匡列隔離,且現在各縣市匡列隔離的規則不統一,對於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也不是很清楚,最後會讓大家無所適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匡列#隔離#類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4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