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善「月經貧窮」 高市試辦在國中女廁供免費衛生棉


發佈時間:2022/04/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7:45
高雄市5所國中校園試辦「月保安康」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5所國中校園試辦「月保安康」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雄市教育局今年起在5所國中校園試辦「月保安康(Moon Care)」計畫,在廁所、健康中心與輔導室提供免費生理用品,未來更可望拓展到各校,讓弱勢學生不必為生理期擔憂。

「月保安康」議題受社會關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新聞稿表示,今年從鳳甲、鳳山、大寮、中山、楠梓等5所校園開始試辦「月保安康(Moon Care)」,在每棟校舍至少1間女廁放置「Moon Care置物櫃」提供衛生棉等生理用品,讓同學不必為生理期擔憂,維護學生身心健康。

 

教育局說明,先前已有零星學校主動在女廁提供女性生理用品,「月保安康」計畫則由教育局規畫執行,盼日後可推廣到各國中,甚至國小高年級。除了廁所,也規畫把衛生用品配發到班級教室,由導師評估學生需求發放,學生還可自行到健康中心、輔導室索取。

得知「月保安康」試辦計畫,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也助女同學一臂之力,捐贈4200包生理用品,獲教育局長謝文斌致贈感謝狀。

教育局表示,除了物資支援,也從國小高年級起,針對不同年齡學生設計生理期照顧相關課程,學校護理師也會定期宣導,希望讓學生將經期當作一段正常、自在的歷程。教師增能方面,也透過各式工作研討會、工作坊,並與社團法人全球小紅帽協會合作,加強師長對弱勢女學生的關懷及敏感度。
 

謝文斌說,「月經貧窮」受到大家關心,帶動關懷弱勢學生議題,教育局會提醒學校應提升教師與相關人員敏感度,隨時注意有需關懷弱勢學生,並即時轉介相關局處;也會加強宣導個人衛生的重要性,全方位保護學生的健康。

參與試辦的大寮國中校長侯長文告訴中央社記者,大寮國中有很多中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以前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情況講出來,有了「月保安康」計畫,有需求的學生可以直接到廁所去拿,對學生是最直接的照顧,並且搭配課程教育,資源也不致被濫用。

來自弱勢家庭的大寮國中二年級女同學說,以前不敢大聲談論「月經」相關事情,現在因課程提及,同學們之間比較願意談。而且現在學校有提供衛生棉,在自己家裡沒有、或臨時需要用的時候可以取用,非常方便,也很體恤女孩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經#弱勢家庭#月保安康#教育局#月經貧窮#生理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602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