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居家照護關懷啟動 垃圾十天只收兩次、不幫遛狗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2:02
台北市有推出區級關懷中心以及虛擬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有推出區級關懷中心以及虛擬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宣布,全市12區全面啟動輕症居家照護計畫。對於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可能面對到的垃圾清運、寵物照顧等問題,垃圾清運部分若有清運需求,可聯絡關懷中心,環保局將委由業者處理,但10天最多協助清運垃圾2次。而在寵物照顧部分,考量寵物交到動保人員手上恐會產生不安情形,因此不會協助遛狗,但若寵物有離家必要,例如就醫,那就會協助,如果寵物趁民眾拿餐、放置垃圾時跑走,動保處也會幫忙捕捉。
 
對於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衛生局指出,關懷中心由衛生局、環保局、民政局、社會局、教育局、交通局、產發局、觀傳局、警察局、動保處等跨單位合作,依效能分組分工,民眾有相關需求,只要致電給各區關懷中心,關懷中心人員就會聯繫負責局處,解決民眾需求。

 
 
北市府針對居家照護推出區級關懷中心計畫。(圖/北市府提供)
在關懷包部分,衛生局表示,每名居家隔離者在第1天都會收到關懷包,內容有乾糧、零食、口罩、專用垃圾袋、快篩劑、溫度計、關懷中心聯絡電話及醫療說明書等。

而由於日前新北市三峽區確診男惡意違規,其染疫的女友也為了倒垃圾而違規,讓垃圾清運也成為居家照護的基本工作。對於垃圾處理,若可放在家中滿10天,就由民眾自行處理,若有清運需求,則可聯絡關懷中心,環保局將委由業者處理,但10天最多協助清運垃圾2次,且垃圾沒有強制如何包裝,也不限使用北市垃圾專用袋,但需要密封、內容物不可外露。而在寵物照顧部分,考量寵物交到動保人員手上恐會產生不安情形,因此不會協助遛狗,但若寵物有離家必要,例如就醫,那就會協助,如果寵物趁民眾拿餐、放置垃圾時跑走,動保處也會幫忙捕捉。
 
北市日前也公布確診者關懷包相關物資內容。(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表示,今天相關局處都進入區級關懷中心,包含弱勢照護由社會局處理、動物照護是動保處、心理諮商是衛生局、垃圾清運是環保局、生活物資是產發局、關懷包是民政局。北市居家照護人數,昨天信義區增加10位,加上前天3位,所以昨天進行13位的關懷,至於中正區有4位,大同區有3位,因而昨天合計有20位,3個區都跑過一遍,現在每天晚上9點會召開檢討會議,今天全部上線之後,各區可提出在執行中碰到什麼問題,各區互相學習馬上解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疫情#確診#台北市#居家照護#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