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指全台恐2萬人重症 國民黨:不該拿孩童當疫苗試驗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1:46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蔡明忠主委。(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蔡明忠主委。(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昨(19)日新北2歲童不幸因新冠疫情病逝,也讓家中有孩童的家長相當憂慮,對於兒童疫苗的政策各界相當關心與憂心。國民黨今舉行記者會,出席的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警告,台灣重症恐破2萬人。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也呼籲,小孩不是大人的縮小版,要安全疫苗守護國家幼苗,疫苗政策要多方面考量,也會督促政府一定做好更完善的準備。政府該給兒童最安全的疫苗保護、給醫療人員最溫暖的支持。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過去曾任職曾任台中榮總擔任外科主治醫生、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他表示,醫界來談這個問題很沉重,原因是昨日2歲童的案件,使全台家長憂心忡忡。另外,現在全台施打率7成,有3成的人沒有施打得的情況之下,如果300萬人感染,那以千分之5的重症,全台將有2萬3000人的重症感染,台北市就會有2600人重症,那一天將會有50個人重症,醫療將無法負荷。

 

蔡明忠說,醫界也很清楚,打疫苗的好處多於壞處,這是一個大方向。但一個疫苗的研發,成熟期需要5到10年,醫界也很清楚,這個過程當中的慘痛期,可能會有死亡個案的產生,如果政府決定要給幼兒施打疫苗,首先政府必須站出來、很負責任地跟家長說明疫苗的副作用,我們也很清楚,無法保證的同時,如何讓家長釋懷,這是醫界心裡很痛的事情。
 
兒童疫苗政策要多方面考量。(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蔡明忠提到,美國BNT施打在兒童身上,已經累積700多萬到800多萬的兒童疫苗大數據案例,得到臨床適應症的授權跟EUA緊急授權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也是家長一直希望BNT的原因,莫德納雖然也獲得多國的EUA,但缺乏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沒那麼多大量兒童接種疫苗的的經驗值來做參考,只知道莫得納施打在成年人身上,副作用比BNT高一點。

 
蔡明忠也強調,政府一定要清楚地說明,告訴民眾你的選擇有什麼好處,快篩非常重要,尤其在疫調來不及的情況下,當未來醫警消以及相關單位被攻破的同時,哪有那麼多的人力做做匡列疫調,所以在千百萬個人當中,漏掉了那一個,可能就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如何統籌相關單位對勿來的居家養護、居家照顧相當重要。也強調新冠藥物絕對還不購,安全儲備量需要台灣人口的百分之5,約100萬份以上。

蔡明忠最後也說,請多給醫療界多點關愛,許多人力精神的緊繃,已經累了。當疫情繼續爆發以後,請民眾自主管理的同時,注意自己的健康問題,與醫療界醫同站在防疫的最前線,也請民眾多給醫療人員支持。
 
國民黨呼籲政府該給兒童最安全的疫苗保護。(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兒童#莫德納#台北市#新冠肺炎#疫苗#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6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