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強推「健身房3劑疫苗令」 陳時中昔喊人權今改極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4:49
陳時中去年2月參訪銀髮健身俱樂部。(圖/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提供)
陳時中去年2月參訪銀髮健身俱樂部。(圖/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5日宣布4月22日起包含參與繞境、不特定成員之旅行團、健身房等場所都必須接種過三劑新冠疫苗,在事前完全未預告下,政策唐突上路,不僅引爆健身業者不滿,健身房會員也同感錯愕,男星李沛旭更直接砲打指揮中心「中央汙名化健身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知道陳時中還記得嗎?遙想去年的8月17日,當時正值台灣初步如火如荼接種新冠疫苗的時候,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將上路,會防疫、醫療、人權、法律等相關專家討論兼顧人權與防疫需要。

再者,1月18日當台北市長柯文哲強喊用台北通做「疫苗通行證」逼陳時中開放時,他還強調「要注意對人的基本自由限制,不應該過於強烈」。1月20日公開政策疫苗數位證明,8大行業開始要接種2劑才可進出,陳時中還說個別的餐廳使用不反對,但如有餐廳要聯合集體的行為,飲食還是一個必要的消費,因此不贊成。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時也口徑一致「強制推疫苗通行措施,往往會有反效果」。如今卻突然宣布不特定旅行團、健身房參與者全都要打過三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對百人以上企業員工打三劑疫苗強制令,今年1月被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不過聯邦員工的強制令則是恢復),儘管許多大法官仍在爭辯當中,現在美國沒有打疫苗才能過生活的措施,歐洲國家如德國也分階段取消疫苗通行證,台灣反在這時加入看疫苗通行,越來越多行業別進行限制,且寬限期還僅有7天。

 
八大行業場所如今仍是確診者足跡最大熱點。(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且指揮中心並未給予打過疫苗造成不良反應者豁免權利,據疾管署統計,自 110 年 3 月 22 日起開始 COVID-19 疫苗接種計畫,截至 111 年 4 月 6 日止,全國施打 COVID-19疫苗總數為 4975萬7364 劑,共接獲疫苗不良事件通報 1萬8716 件(不包含死亡),平均每十萬劑注射通報數約為 37.6 件。等於每十萬人就有37.6人出現不良反應,部分無法繼續接種的民眾持續被剝奪可去場所的權利。

從最早開始限制的八大行業場所,如今仍是確診者足跡最大熱點,沒有因用使用疫苗證明通行而減少,既然降低的是重症機率、受到感染機率還是很高,用此為限制的原因究竟是甚麼?要共存,就要讓不打疫苗的人自行承擔後果,而不是讓不能打疫苗的一起坐牢。

健身房不曾以疫苗接種狀況入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且健身房過去不曾以疫苗限制出入,沒循序漸進從從第一、二劑慢慢往上加,反而在公布政策的7天就要打過第三劑,台灣至15日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才54.39%,等於全台灣有一半的人不得進入健身房。

更多新聞:沒打第三劑不能進健身房!消保官教你「這招」請假不扣會費

指揮中心在本土疫情爆發期間強調只清重症,仍有大量教育單位、機關的旅遊叫停,政府也直接讓旅行業蒙受損失,不管他們的死活,現在因為三劑疫苗措施,健身房、旅行業者失去的客源,政府又願意承擔嗎?

偏離自由生活的選擇,寧可崇尚極權的管理,不知道指揮中心從人權到專制轉捩點是什麼?身為掌管人民健康的衛生福利部長以及其官員,不會說去健身房「是非必要消費吧?」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柯文哲#疫苗通行證#健身房#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96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