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輕症在家18日信義區試辦 柯文哲:我會用使用者角度檢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4:5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本土確診數屢創新高,為了避免拖垮醫療量能,輕症在家照護機制即將上路,新北市率先試辦,台北高雄也準備啟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表示,北市輕症在家照護18日將在信義區先試辦,「一旦確診不要全部送醫院,醫院量能盡量保存,星期一我會用使用者角度檢查一遍,做什麼事按照科學」。

北市輕症在家18日信義區試辦。(示意圖/TVBS)

柯文哲說明,北市輕症在家照護將由信義區率先試辦,條件是要有獨立衛浴、不要一戶擠一大堆人。他也感嘆說,疫情爆發前一個月前他就有預測到今天的情況,「當時我看到南韓就會覺得一定會輪到台灣,應變太慢,但是都已經發生現在抱怨也沒用,還是要看這波上升會很快」。

至於北市快篩量即將不夠?柯文哲說,快篩試劑量能是否足夠取決中央防疫政策,戰況緊急就是中央統一調度,「你給我多少我就調整戰術,如果中央都買不到,我怎能買得到」。

北市輕症在家18日信義區試辦。(示意圖/TVBS)
媒體詢問,新北國小畢業生仍可參加畢業旅行,北市卻禁止,為何不跟進新北市政策。柯文哲說,國小學童沒有打疫苗,所以還是停,國中、高中學生疫苗有打滿才可以去,但因國小生沒有疫苗可以打,所以還是採禁止畢旅,避免群聚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疫情#輕症#在家#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5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