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疫苗打!10月大男嬰越南確診 一家3口全中

記者 劉蕙瑀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23

疫情持續延燒,確診、隔離人數也攀升,不少民眾已接種完第三劑疫苗,不過就有一名住在越南的台商說,自己10個月大的嬰兒在4月1日確診,夫妻倆照顧小孩,4月4日也都跟著染疫,過了1個禮拜後,小孩已恢復健康,直指越南醫療水平沒台灣好,但疫苗覆蓋率高,告訴在台灣的民眾,嬰兒確診後,其實也不用太緊張。

圖/TVBS

 
爸爸用手指頭,戳著寶貝的肚子,好癢好癢,小孩被逗得好開心,只是沒想到才十個月大的嬰兒,竟然確診了。

記者vs.越南台商:「台灣的家人聽到十個月大的,小朋友確診有嚇到嗎,有啊,一開始肯定會的,台灣現在隔離措施比較嚴格,他們也不知道小孩感染了要怎麼辦。」

越南台商說4/1發現孩子流鼻水,快篩陽性確診,沒想到隔了3天在家照顧小孩,夫妻倆也跟著染疫,一直到4/9小孩快篩陰性,但夫妻倆確診到現在都還沒好,爸爸12日Ct值27.2。

 
圖/TVBS

越南台商:「媽媽有母奶會有抗體,他(小孩)當天反覆發燒到隔天早上退燒,再來咳嗽流鼻水三天就沒有了,到第七天快篩陰性。」

爸爸說小孩確診後,醫生給他開退燒藥要小孩多休息,多補充維生素C以及喝母奶,不用特別住院,身為人父小孩在越南確診後又恢復健康,爸爸呼籲在台灣的民眾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圖/TVBS

越南台商:「我覺得不用那麼擔心,越南醫療水平也沒有像台灣好,我們這裡覆蓋率也算高。」    

夫妻倆都打完第三劑,但十個月大嬰兒沒得打,確診又找不到感染源,爸爸懷疑是家人買東西回來手上摸到病菌一家人才接連確診,而現在能做的是家裡保持通風,用血氧機監測血液含氧量,媽媽也持續哺乳提供孩子保護力,希望能盡早脫離隔離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台商#男嬰#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7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