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王閃!珍奶生3倍大腸腫瘤細胞 專家曝1飲品降低風險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6:00
台灣最有名的珍珠奶茶,可謂人手一杯,但卻暗藏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最有名的珍珠奶茶,可謂人手一杯,但卻暗藏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癌王」大腸癌已連續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榜首!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道出驚人事實,深受國人喜愛的珍珠奶茶,竟會讓大腸的腫瘤細胞增生3倍以上。而針對如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毒物專家就曾告訴大家「小秘方」,原來,只要每天一小杯優格,就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

張振榕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高糖分飲食對人體健康危害甚大,珍珠奶茶內含的是高果糖和玉米糖漿,而非「糖」。他舉例,曾有研究將大腸癌細胞分別植入2隻老鼠體內,結果發現其中一隻吃素的老鼠體內癌細胞很小,而另一隻每天喝珍奶的老鼠,在幾個月內就過世了。

 

更多新聞:19歲愛上舅媽!大談2年不倫戀 舅舅法院外6槍爆他頭

張振榕表示,在過去的人體實驗中就發現高果糖和玉米糖漿會令大腸癌細胞增生超過3倍以上,即使沒有癌症的腸黏膜,只要一直拿高糖分去養,也會出現癌細胞。他指出,「吃高果糖、高糖,真的會生癌症。」
 
張振榕表示,珍奶會讓大腸的腫瘤細胞增生3倍以上。(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然而,像珍奶這樣的甜食卻令人愛不釋手,那麼究竟該如何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呢?毒物專家招名威先前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研究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原來,每天只要一小杯優格,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補充蛋白質和鈣質,還能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等。最重要的是,裡頭的益生菌能幫助身體排出髒東西,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
 

不過,他也提醒,大部分優格製品並非「減肥食品」。為了提升口感,還會加入大量的糖,外加本身也是有脂肪和熱量,因此千萬別拿優格來減肥;另優格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否則會陷入糖分攝入過多的風險。

更多新聞:不想分手國中嫩妹!他恐嚇外傳裸照 28歲男下場出爐

吃優格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珍珠奶茶#張振榕#醫師好辣#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