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不敢大便!「3天巨屁」放不出 醫一看嘆:大腸癌第三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1:53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堅持一定要回家上廁所,就算想上大號也堅持忍住,小心這樣做罹癌!一名50多歲女子就是長期忍便,不只導致便祕,連放屁都無法,等檢查時已經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更多新聞:逢雙星合相!清明罕大吉日「這15天超旺」財運大翻身

 

忍便太久反而沒感覺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醫師好辣》分享遇到的親身案例,表明一名50多歲女銀行員本身有潔癖,不喜歡在外面上廁所,所以有忍便的習慣,雖然銀行業下午3點半就休息,但很常處理帳務至晚上7、8點才能下班,因長期習慣忍便,「女生很容易產生一個現象『變成沒有感覺』,就不想上了。」

更多新聞:金剛骨裂急送醫!小嫻悲痛證實「要開刀」打石膏傷勢曝

 
該名病患也有了慢性便祕,一週有4至5天都沒有排便。張振榕指出,因為大便都沒排出來變硬,導致痔瘡發作,肛門會流血發痛,沒想到病患最後竟然長達3天無法放屁,肚子脹到想嘔吐,趕緊來看醫生。

女子整整3天無法放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病患在超音波檢查下診斷出急性腸阻塞,腸子裡有很多宿便,還有非常多的腸液、水,全部都堵住了,後來確診大腸癌第三期,只能先做人工肛門,將累積腸中的糞便排出來,緩解阻塞症狀。

更多新聞:劉香慈認「中了病毒」!恐怖怪病曝光:痛起來苦不堪言

張振榕認為,因為糞便裡藏有很多毒素、慢性發炎物質,以及細菌,如果長期忍便,身體會將這些毒素吸收回來,導致發炎反應,「慢性發炎反應其實就是一種造成癌症的因子」,千萬不要忽視排便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超音波#癌症#排便#便祕#放屁#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313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