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台灣每天追垃圾車!他惑「為何不定點丟」網曝當年慘況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05:36
台灣特有「垃圾車文化」。(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台灣特有「垃圾車文化」。(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跟著垃圾車倒垃圾是台灣獨有的日常文化,每天在固定時間聽見《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2首曲子的旋律,民眾就會知道該丟垃圾了,紛紛從家中拎著大包小包出來,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台灣不直接像國外指定地點放子母車丟垃圾,引起熱議。

網友好奇為何台灣不定點丟垃圾更方便。(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台灣人為何「愛養柴犬」? 狗奴才揭真實關鍵:絕不後悔

網友在PTT發文,台灣收家用垃圾規定只能在某地、某特定時間點等「會放音樂的垃圾車」出現,才能將一天累積家中的垃圾拿出來丟,但他認為「不只垃圾車聲音很吵、影響道路交通秩序、也不能隨時想拿垃圾出來就可以直接丟」,且一天之中也就只有1、2個時間點才能出來倒,納悶「為什麼台灣不像國外指定地點丟垃圾?」
 
過去台灣曾是定點丟垃圾,但卻造成環境髒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最想在台灣哪裡生活?一票人推「這裡」:每天多采多姿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給出答案,「以前有過,結果就是子母車附近都是垃圾」、「滿了還是丟,台灣人製造垃圾一流」、「你家門口先別說,隔壁要讓人設定點嗎?」、「放垃圾的地方會很臭」、「以前地上都是垃圾臭水一堆蒼蠅」、「因為浪犬、浪貓、老鼠多」、「以前就是啊,太髒亂才改掉的」、「素質問題」、「三十幾年前就是定點丟垃圾,很髒」、「定點有啊,過年期間看看那些定點都變垃圾堆」、「根本沒有人想念以前丟定點,你就知道垃圾不落地是台灣少數德政」、「有人放就會引來更多人放,蒼蠅老鼠滿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垃圾車#音樂#子母車#定點#髒亂#台灣#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437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