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炸鍋!台北大學3確診 恢復實體課憂風險

記者 黃瀞瑩 盧宏昌 林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4:21

全台累計223所校園停課,但各校標準不一,讓學生也很納悶,像是台北大學已經有3名學生染疫,但校方仍決定今天(4/11)恢復實體上課,學生就怕暴露風險,校方回應新增的2名個案是連假染疫,沒有校園足跡,加上期中考才恢復實體課。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北大學累積至今,已經三名學生確診,不過校方還是決定,在4/11恢復實體上課,這也讓很多學生不滿,認為自己的健康安全暴露風險之中。」

快走進校門,學生趕著期中考,但心裡對校園安全很質疑,因為台北大學4日才有1名學生確診,當時校方公布停課6天,沒想到8日再多2名學生染疫,累計總共3人,但11日仍然要復課,讓學生集體炸鍋。

圖/TVBS

台北大學學生:「我是覺得滿危險,但是要考試還是要去啊。」
 

台北大學學生會三峽副會長黃聖恩:「名學生是被匡列狀態,只要可以做好,很多很多,我們提出來問題的解決方案,我們其實不會要求學校,你一定要遠距。」

認為其他學校,1人確診整校停課,台北大學回應,新增的學生個案,是連假期間被感染,沒有校園足跡,加上期中考,才決定恢復實體。

教育部蔡清華:「他們的一些學生大概都在別的縣市,並沒有到校園裡面。」

門口往校內大清消,國體大1名男學生匡列後確診,學校決定停課12天,改線上教學。不只桃園,實踐大學台北校區也新增3名個案,18日前停課。北藝大也有2名學生染疫,11到20日遠距上課。

醫護進駐校園,新竹新湖國小10日接獲學生確診,隔天一早全校2000多師生採檢,確診者班級停課10天。

圖/TVBS

新湖國小訪問校長李孟印:「除了這位確診的同學,還有三位在新湖國小就讀,其他不同的班級,縣府安排今天做全校性的預防性停課。」

 
另外在東部,花蓮明義國小緊急被通知有醫生確診,臨時宣布停課一天。花蓮女中也公告,有女學生染疫,全校停課14天,疫情在校園燒不完,累計到10日全台223所學校停課,但標準沒個統一,是否放寬,還得等中央這兩天定案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新冠肺炎#停課#桃園#足跡#染疫#匡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230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