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劑打氣增」排隊潮 長者:原本不想打但疫情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2:31

本土疫情升溫,讓疫苗打氣再度上升,上午在南港區的成德市場接種站,就能看到排隊人潮,而且隊伍中不少都是長者,尤其疫情來的快又急,近期中重症患者有變多趨勢,原本還在觀望的長輩,紛紛都願意捲起袖子接種,再加上雙北和中央加碼一千元禮券,也是一大誘因。

圖/TVBS

 
成德市場接種站,從早上就出現了排隊人潮,就是因為近期的疫情再度升溫,讓打氣再度重現。

從這波本土上升後,再現好久不見的排打疫苗人潮,南港區成德市場施打站,北市系統預約100人,沒預約的也沒關係,100人能隨到隨打。

隊伍中更發現不少都是長者。

 
圖/TVBS

長者:「我們這個年齡抵抗力很弱,又有家人那麼多,萬一傳染划不來,我本來是想說已經打第二劑,就不用再打了,後來看到報紙(報導)太嚴重了,區公所又通知,所以說趕快再來打。」

疫情來的快又急,尤其中重症患者有變多趨勢,原本還在觀望的長輩,紛紛都願意捲起袖子接種,而且65歲以上,中央跟雙北政府,都各加碼500元禮券,也算是誘因,成功催出65歲以上長者打氣。

長者施打率首要關鍵,但整體全民保護力也得兼顧。台中市府,首度開放30歲以上打第3劑市民,16日和17日兩天能夠隨到隨打,方便性足夠,也是影響意願的因素。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就點出,有多篇研究接種過疫苗,若再感染Omicron後,產生的抗體能中和Omicron、Delta、原始株,但若沒接種感染Omicron後,只會產生Omicron抗體,但國外逐步解封的原因,也正是自然抗體和疫苗抗體,雙結合達到群體保護力。

專家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快打第三劑疫苗就怕疫情若再延燒,想辦法壓低重症死亡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長者#疫苗#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35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