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高端!超過50本土打3劑確診 最多竟是「這廠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6:06
民眾趕緊施打第三劑疫苗防重症、死亡。(圖/TVBS)
民眾趕緊施打第三劑疫苗防重症、死亡。(圖/TVBS)

本土疫情爆發,雖然這波流行的Omicron輕症或無症狀比例高達99.68%,但因傳播力極強,仍讓民眾不免憂心。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染疫個案中有超過50人為打滿3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以統計數據來看,根據第3劑追加劑的廠牌分類,「打BNT者」發生突破性感染的人數最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家人確診!蔡英文「被隔離後首發聲」 親曝身體狀況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中央、專家及醫護紛紛喊話民眾盡快打滿3劑疫苗,雖然預防感染的效果不是那麼強,但對於防重症或死亡有一定的保護程度,截至4月8日止,施打完兩劑疫苗者有78.68%、三劑則超過50%民眾已接種,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本土個案打完三劑疫苗仍染疫的人數約50多位。

目前確診突破性感染最多的為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疫情會再上去!」北市徵召退休醫護支援:國家需要你
 

陳時中說明,目前突破性感染最多的疫苗組合,若只看第三劑疫苗廠牌,每10萬人為單位,AZ有10.2人、莫德納有6.5人、高端有2.6人,BNT則有7.5人,但陳時中強調,AZ的部分統計意義不大,因為以AZ當作第三劑施打的人數不足3萬,大部分都是施打莫德納,有769萬人,BNT則有307萬人,高端49萬人,基本單位至少要超過10萬人才能算,因此AZ只能當作參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陳時中#廠牌#莫德納#BNT#AZ#高端#突破性感染#確診#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377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