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參考韓國「與疫共存」有條件! 關鍵在「這」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23:17

台灣疫情持續緊張,確診數不停創下今年新高,在這樣的狀況下,何時才能回復正常生活呢,其實看看韓國的例子,就算確診數標到一天62萬人,還是走在與疫共存的政策上,而現在的韓國,雖然確診數還是很高,但大家已經習以為常,生活也回歸疫情前的樣子,過程當中有沒有能值得台灣效仿或是借鏡的地方,帶您一起來看。

圖/TVBS

 
在韓國台人Julie:「以前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都沒什麼人,結果現在大家都恢復去公司上班,超多人。」

韓國地鐵人來人往,看不出來天天新增確診人次,都還在驚人的七位數,從疫情爆發前,就在韓國生活的Julie,對這超過2年來的變化,已經和大部分人韓國人一樣麻痺了。

在韓國台人Julie:「真的是麻痺了,韓國因為比台灣很早嚴重,所以大部分現在韓國人都是,跟正常生活沒有什麼兩樣,就是等於是把它當流感一樣的看待了,所以就是晚上要喝酒的也是喝酒,居酒屋那些也都是開到很晚,目前是沒什麼限制了,其實說實話,像我們公司三分之二的人都已經得過了,所以現在身邊不得,好像才覺得好像滿稀奇的,之前買這自己檢查的快篩,通常都大缺貨,不過現在都很容易就買得到了。」

 
圖/TVBS

不只買快篩便宜又方便,從辦公到吃飯,所有生活的日常,彷彿已經回到疫情前的正常樣態,不只Julie,同樣住在韓國的于萱,也很有感。

穿上韓服拍照錄影,上星期和朋友到韓國觀光勝地旅遊,不說不知道,其實她3月初才確診新冠肺炎。

韓國人妻雷于萱:「我的老公是2月尾的時候確診,我是三月初的時候,所以我們是隔差不多3.4天,我個人是只有發一天,就只有一個晚上發燒,然後就咳嗽,然後就沒有了,大部分人現在都是屬於那種,得了就在家裡隔離一周,新冠病毒如果持續了6個月左右,甚至3個月,那現在如果政府說,我們要放棄,就會有很多人反抗,但是怎麼說都已經持續了3年,所以我相信就算一開始擔心的人,也慢慢現在接受這就是現狀,然後也慢慢很希望可以回到正常生活方式。」

早在半年前,韓國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加上染疫者隔離期縮短,還有全新醫療APP上線,輕症患者在家就可以線上問診、拿處方箋,甚至藥局配藥後3小時內宅配到府,在家休息幾天就能回歸日常,而一系列的防疫鬆綁,當然得先要有深厚的本錢。

圖/TVBS

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我們都可以發現說,你如果打足了疫苗,你在做一個適當的防護之後呢,那麼沒錯,你好像是會被感染,但是你的急重症,那你的死亡率就大幅下降。可想而知,如果有一天,這些人一旦國際開始游動的時候,我們又不得不開國門的時候,醜媳婦一定要見公婆的,所以你打足打滿了,你就要跟病毒去相對抗。」

除了醫療量能超前的嚴格配置,免去醫療體系被拖垮的局面,超高疫苗接種率,就是韓國最大的武器,有97%成年人都已經施打疫苗,2劑接種率佔總人口的86.7%,其中免疫力較低的長者們,施打三劑接種率也超過9成,讓逐步開放過程中,也有實力挺過混亂的染疫高峰期,迅速控制疫情。

 
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那你要成為一個防疫上的斷鏈,你的疫苗,要打滿一定要打滿3劑的這個疫苗,你打滿之後比較不會被傳染,即使被傳染會比較不會重症,然後也比較會早一點康復,也比較不會傳染給別人。」

曾創下日增超過62萬例的確診紀錄,但跟國際比起來,韓國死亡率顯著低下,累計致死率僅0.12%,靠著疫苗高施打率和齊全醫療系統,在"與病毒共存"的路上,韓國走在很前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覆蓋率#疫苗#新冠肺炎#韓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222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