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篩檢專案 通報10例快篩陽性8例確診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9:23

基隆今天再新增26例確診個案,除了小吃店相關、還有工班群聚、學校部分也有新增,而從昨天開始,基隆分區可以領快篩試劑,13萬份分到每個區,只有10%的人拿得到,民眾抱怨領不到,而林右昌表示會滾動式檢討,如有需要會再向中央申請,而愛心篩檢專案從昨天到今天上午,共通報10例快篩陽性,進一步PCR採檢,8例確診。

圖/TVBS

 
一大早里長服務處前,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要領快篩試劑,基隆市府周二開始進行,全民防疫愛心篩檢,民眾可以領取快篩試劑,6日早上七堵區發放,但才一個半小時,這個里685份全被領光,而從周二到周三上午,一共有10位,快篩陽性,進一步PCR之後,8位確診,其中兩位是市府員工,兩例與工地群聚案相關。

基隆市長林右昌:「有10例,裡面有2例是PCR後來結果是陰性,那另外有8例是陽性,我們目前覺得這個快篩的,這個計畫的執行,是有助於我們把,這個不明的社區的感染源,把它找出來。」

圖/TVBS

只是現在快篩試劑,索取得相當踴躍,而且民眾只要填寫個資就能幫別人領,也能跨區領取,就有不少人抱怨,根本供不應求。
 

民眾:「根本不夠怎麼篩,有的有篩有的沒篩,這樣有用嗎?」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並不是每人一片這樣子發,而是我們會在一定的,中央給我們的量裡面,來配賦給民眾做索取,所以有一些民眾他可能去排隊,那不一定拿得到。」

林右昌說民眾若需求大量,之後會再發放,也會努力再跟中央爭取,但基隆疫情還在燒,6日仍然新增超過20例,其中小吃店群聚+3,中正區工地也+8,教會群聚+4,物流相關+3,而二信中學跟崇右科大各+1,還有2例關聯不明要再釐清,林右昌呼籲民眾多做篩檢,藉此阻斷傳播鏈,只是現在快篩試劑還是有民眾想拿拿不到,民眾自己加強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心篩檢#通報#專案#快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