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酸冷氣「班班跳電」 潘文忠:市長不了解

記者 韋家齊 葉豐瑋 / 攝影 華紹平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3:26

行政院推出的「班班有冷氣」政策,五月就要上路,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批評,冷氣買了,但電路沒改善,下場還是「班班都跳電」。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柯市長可能不了解」,因為在這之前冷氣機都已經做好獨立系統,還表示,柯文哲說這些話,對辛苦的同仁不公平!

圖/TVBS

 
小學生:「熱。」

大熱天上課小學生們汗水直流,要不是狂灌水。

小學生:「(剛剛去沖水是不是)。」

 
就是下課拿吹風機吹乾汗水,好在五月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就要上路,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有得酸。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不要以為冷氣機買了給它裝上去,班班有冷氣班班卻停電,我跟你講這班班都停電之前,先班班都跳電。」

質疑冷氣不是問題,重點還是電力,但主責的教育部這口氣可能吞不下去。

教育部長潘文忠:「都是同仁的辛勞,柯市長可能不了解,讓這些這麼辛苦投入,為學生要有好環境的這些同仁,這是不公平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對柯市長的意見我們不評論,冷氣的安裝跟線路的改善,我們也同步在每個學校,可以安裝太陽能面板的地方也都去安裝了。」

王美花幫忙指正,重點不是柯市長說的電力,因此台電加緊趕工,協助排解線路問題,為的還是要趕上,四月中全台國中小陸續進行的分區測試,21日起全台三千多所學校超過18萬台冷氣將展開大測試,但能不能保證不跳電,各部會還是有所保留。

圖/TVBS

 
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兼發言人張廷抒:「因為他指的是學校裡面,每一班會不會有跳電的問題,應該會讓這個冷氣穩定供電沒有問題。」

即便是做了萬全準備,但班班有冷氣之後,能否班班不跳電,還是沒人掛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冷氣#電力#教育部#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0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