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憂班班有冷氣恐跳電 台電:逾3500校已電力改善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1:32
柯文哲對「班班有冷氣」政策的電路系統表達擔憂。(示意圖/TVBS)
柯文哲對「班班有冷氣」政策的電路系統表達擔憂。(示意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班班有冷氣」政策電路系統表達擔憂。台電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與地方政府合作,已為全國3500多校進行電力改善,並協助學校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年發電量約4.1億度,高於校園冷氣用電。

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對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的看法,他表示,冷氣是高耗能電器,教室裝冷氣,供電的契約容量必須跟著提升,如果電路沒改變,「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

 

對此,台電晚間說明,因應「班班有冷氣」,中央與地方政府已合力進行電力系統改善工作。以台北市為例,185間學校的新舊線路改善共分為36群,再由學校的各分群自行發包改善內部線路。

台電說,其中,教育部補助台北市各校內部線路改善經費約5億元;後續台電再配合外線容量,免費協助線路改善施工;所以本來就是先改善線路後,再由市府發包冷氣安裝。

台電指出,行政院「班班有冷氣」計畫,不僅已完成3400多校的冷氣安裝工作,台電也從2020年就投入超過3000名人力,強化台電主責的學校周邊外線設備,並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檢查學校內線安全,為全國3500多校進行電力改善。
 

此外,本月將配合教育部進行各校冷氣全開壓力測試,確保用電安全,力拚今年夏天前完成,為學童打造舒適的學習環境。

台電表示,屬於台電負責的校外供電外線部分,已強化校園周遭變壓器及線路,增加供電容量、避免線路超載。

至於由學校負責的校園內線路,台電說明,各區營業處也主動協助地方政府,審查學校電力改善需求書及細部圖面;另外,在校園配線部分,台電也協助檢視、並建議調整配電場所及教室線路,以提升供電穩定及用電安全。

台電進一步指出,除既有電力系統改善之外,為了冷氣用電安全,台電針對本次中等以下學校新增冷氣,多採另設1戶全新冷氣專用電表,所有的冷氣供電系統也採獨立供電;冷氣的部份,除由各地方政府完成採購及裝設,並經合格電機技師設計,合格電氣承裝業施工,再由各校自行驗收。

台電表示,目前全國正進行冷氣同步全開壓力測試,對學校其他老舊線路也同時進行改善,雙軌並行,確保學校用電安全。由於電表責任分界點以內的維護仍屬學校負責,台電呼籲各校應加強點檢,讓校內線路也能夠配合外線穩定供電,台電也可提供專業協助。

除了冷氣裝設及電力系統改善,台電表示,也有協助學校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共計全國校園光電裝置容量增加330MW,年發電量約4.1億度,不僅高於校園冷氣用電,也進一步達到「校校會發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停電#台電#校園#冷氣#跳電#太陽光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368

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