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黑數!基隆警局PCR專站 1200人召回篩檢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5:00

基隆市員警確診數已經累計24例,為了揪出黑數,基隆市衛生局,今天在警察局前設立PCR專站,採分流分線的方式,預計將1200人在下午4點半之前,篩檢完畢,另外對於站在第一線有接觸風險,一共3萬9百多名被調派支援的員警,也都有投保防疫險。

圖/TVBS

 
員警按照動線,依序排隊做篩檢,基隆疫情截至目前,已經有24名員警確診,為了徹底阻斷傳播鏈,基隆市衛生局在警察局前,設立PCR專站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全面普篩揪出確診黑數。

基隆市警察局副局長林建佑:「這次都採分兩條線也做了標線來作為這個戶外的安全距離,我們上一次在做PCR除了特殊個案之外,我們在普篩部分是3月27 28,到今天隔了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圖/TVBS

4日上午8點半開始各單位人員分流進行篩檢,現場安排2組篩檢人員,每條線每小時可採檢120到150人,2條線每小時加起來共250人,預計要將1200人在下午4點半通通篩檢完畢。
 

本來指揮中心定調基隆得要做類普篩,但市府認為要正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現在市警局帶頭,就是要找出社區中的潛在病毒。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類普篩我想是我們部長,那天拋出的一個概念,並不是說定調它就是叫做,一定叫做類普篩那只是說,說明這個東西它是一個普篩,那但是它是不是用PCR,是用快篩這樣的意思,至於說基隆市這邊開始示範,那因地制宜要用什麼名字,我想我們都尊重。」

圖/TVBS

基隆市警力受染疫影響,從刑事局保一總隊以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調派人力支援最前線。

但有議員提到是否該為員警保防疫險,其實之前追加預算,確實有為第一線有接觸風險的員警,一共3萬9百多名保險,畢竟人民保母,尤其有染疫風險,現在增一分保障,至少讓第一線能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警局#PCR#員警#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14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