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濕冷+確診者足跡 阿里山遊客銳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3:50

清明連假各景點大爆滿,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卻因為冷氣團南下,櫻花花況不佳,加上傳出確診者足跡,連假頭一天的入園數只有2800多人,與以往櫻花季上萬人的盛況差很大,不過,旅宿業者很樂觀,他們說,退房率不到1成,疫情影響不大。

圖/TVBS

 
下著雨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滿地被雨打落的櫻花,加上氣溫只有攝氏3度,遊客人數寥寥可數,與往年櫻花季假日一天就湧入上萬人的盛況天差地遠!

遊客:「出來走走,防疫工作做好,沒什麼好害怕的。」

林務局解說員蕭明學:「今天到目前為止是700多人,因為下雨的關係,大瓣櫻進入尾聲,緊接著有其他櫻花登場。」

 
圖/TVBS

清明連假頭一天,入園人數只有2817人,也太冷清了吧!原來,除了目前櫻花花況不佳,傳出的疫情,也讓遊客心驚!1名62歲的女確診者,3月31日曾到阿里山遊玩,足跡包含沼平公園、姐妹潭等地,她當晚入住高山青大飯店,結果,高雄市1對20幾歲的情侶入住同一樓層也確診,縣府緊急展開大清消!也設篩檢站篩檢125人,全部陰性。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昨天減4成。有身體不適要戴口罩。」

儘管縣府緊急行動,但園區傳出有確診者足跡,讓遊客人數明顯減少,還好飯店及民宿住房沒太大影響,業者十分樂觀。

圖/TVBS

旅館業者廖景泰:「遊客退房不到一成,商店區旅館區還是處於客人蠻多的狀態。」

疫情衝擊加上下雨打落櫻花,遊客數不如預期,業者只期盼疫情趕快落幕,接續開放的櫻花能趕緊大爆發吸引遊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里山#疫情#遊客#櫻花#清明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47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