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陸驗出「全新變異株」 台灣也遭「XE」入侵

記者 黃瀞瑩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3:49

新冠病毒不斷在變化,台灣也有新變異株現蹤,從捷克入境的確診病人,被驗出「BA.1、BA.2」混合體XE,根據英國研究傳播速度更快,但重症率還得觀察,另外大陸蘇州也出現全新變異株「BA.1.1」,但專家坦言不用太擔心,因為變異後病毒,通常毒性會越來越弱。

圖/TVBS

 
全球接種疫苗腳步不能停,就是因為新冠病毒持續再演化,就連台灣也被入侵。

從捷克返台的女子,被驗出是最新重組變異株「XE」,同時帶有OMICORN,原始毒株BA.1,BA.2特徵突變,尤其傳播速度比BA.2高出9.8%,還沒證據發現可能引發重症,但這新變異株,佔整體新增病例不到1%,卻在英國驗出多達600多例。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以前有出現祕魯的病毒株,雖然說在局部的地方,逐漸變成強勢的病毒,但到全世界還是被Omicron壓下去了,所以病毒是不是會變成最優勢的病毒,還要看它未來的發展。」

 
圖/TVBS

國際資料還很少,傳播力、重症率都還得觀察,病毒進化在大陸蘇州,也出現新變化。

3月底有輕症病人被感染,基因測序發現,是OMICOR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和已知病毒不同源,在大陸資料庫,甚至是全球數據庫,都沒出現過。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雖然會造成不停的感染,但它都是輕症,因為我們的免疫力逐漸,對各種變種病毒,都會有一些免疫反應。」

圖/TVBS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如果不是發生很大變異的時候,一般來講,它的毒性會越來越弱,變異發生,那麼我想也不會影響Covid-19重症的人。」

變種速度沒有一定,但RNA病毒隨時在變異,專家提醒不用太擔心,因為研究來說,變異進化,毒性越來越低,有的以輕症居多,最重要還是靠疫苗,多層保護力,最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台灣#Omicron#疫苗#國際#病毒#入侵#指揮中心#英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