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階段變天!冷空氣挾雨「急凍14℃」 清明天氣一次看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20:08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9)日氣溫回升,各地大多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分析,明(30)日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週四(31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清明節前雨紛紛。(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因微弱鋒面通過北部海面,預測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持續回暖,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至29度,中南部可達30、31度;各地低溫約19至23度。

更多新聞:狂冒痘、抽筋!醫一聞驚「身上飄尿味」搖頭嘆:末期了

週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比較明顯,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週五(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週六(2日)、週日(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濕冷,其他地區天氣亦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一(4日)、下週二(5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水氣逐漸減少,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週一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國小題「16:59過60秒是幾點?」 老師答案驚呆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FB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明日下半天到晚上另波鋒面接近,這波對中部以北較有影響,和過去幾天水氣相比減弱一些,以北部降雨為主,中南部有短暫陣雨,移動速度很快,幾個小時就會通過。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Facebook)

週四、週五受到東北風影響再轉涼,也偶有陣雨,預計持續到週日,低溫下看14至15度,北部較為陰沉偶雨,尤其迎風面的降雨,中南部較為穩定,溫度也會略降2、3度;週六、週日除了東北風外,預期有波華南雲雨帶的水氣移入,將顯著轉涼有雨,這波影響的程度仍在變化當中,目前預測是西半部將有顯著雨勢,有可能範圍會再擴大連中南部都有機會;週日深夜至下週二有望轉乾轉晴,轉為偏東北風的環境,東北部及東半部較為陰沉偶有陣雨,西半部較為晴朗,是清明連假天氣最好的時機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氣象局#天氣#鋒面#冷空氣#清明#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00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