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週三來襲「濕涼5天」炸雨降溫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9:14
週三鋒面殺到,開始連續5天的濕涼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三鋒面殺到,開始連續5天的濕涼天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受到東北季風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近期天氣變化大,冷空氣加上降雨接力來襲,中央氣象局提醒,明日白天氣水氣減少,但週三晚間又有鋒面通過,這一波濕涼天氣將會一路持續到週日,清明連假後2天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穩定回暖時間點約落在4月上旬,清明過後會有一段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28)日傍晚持續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地區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與嘉義縣,上述地區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和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與落石。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指出,明日晚間高壓東移遠離,台灣附近風場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因此環境將回暖,水氣也逐漸減少,明日清晨西半部降雨減緩,白天降雨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以及各地山區,西半部氣溫回升有機會轉為多雲天氣,白天高溫可來到27至30度,雖然各地風勢減緩,沿海地區仍須留意較強陣風,明晚起西半部與金門、馬祖地區也要留意局部霧與低雲影響能見度。

更多新聞:下雨曬衣潮濕發臭!達人2招去味速乾 室內這樣晾乾更快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下波天氣變化,彭啟明也在臉書說明,週三下半天到晚上又有另波鋒面接近,天氣再度轉雨,隨後東北風再增強,溫度同步下滑,預計這波濕涼天將一路持續到週日。比較關鍵的是週六可能還有鋒面接近,恐再度轉雨,和原先預測的東北風天氣有點改變,可能週末2天全台都有顯著降雨,讓假期天氣增加不確定的變數。

彭啟明表示,下週一到二天氣有機會好轉,為單純東北風的天氣,北東陰沉偶陣雨,中南部則較穩定。3月中上旬台灣天氣顯著偏暖,隨後從上週又回到春天原形,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味道,目前如預期的連續降雨達10至14天,下波穩定回暖的時間點,可能落在4月上旬,清明過後將會有一段穩定的好天氣,不過春天的天氣變化本來就快,仍需持續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預報#氣象#清明連假#中央氣象局#鋒面#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降雨#回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31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