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小吃店群聚「再增9例」 台北某大學主任開會也確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5:54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案越燒越大。(圖/TVBS)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案越燒越大。(圖/TVBS)

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案越燒越大,昨(28)日累積39人確診,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29)日連續第3天鎮守基隆,務求斬斷感染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基隆案再增9人確診,包含2位員警、海大體育老師到台北開會聚餐的相關3人、到銀河小吃店的顧客一家3口以及載過確診客的計程車司機1人;另還有1例感染源不明。

案22595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基隆群聚案今再增9例,當中包含2名員警,警察相關累積確診已有12例,另外還有2位行政工作人員。師生方面,學生方面都沒增加,但海大體育老師因前段時間到台北開會完聚餐,與他接觸的3名相關人士採檢確診,當中包含台北某大學體育主任(案23077),以及自高雄北上的體育老師(案23122、23123)。此外,還有1名父親到小吃店消費,和妻女共一家3口也確診,以及載過銀河小吃確診消費者的計程車司機1例。

由於海大確診教師去過北市中山區帝都商務會所,陳時中坦言該場所出入確實較複雜,但都已開始疫調。他也強調基隆群聚案源頭仍在研判,要溯源的目的是怕其他地方還有不知道的案例,現階段將該匡列的匡列好是積極要務。被問到是否擔憂像去年(2021)萬華茶室那樣爆發開來?陳時中坦言當然會擔憂,但今年比去年有更多經驗,對相關流動狀況也有所把握,目前已請周遭縣市政府和警局對相關敏感區域管控加強,呼籲大眾這段時間不要任意移動。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基隆安樂區還新增1例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案23126),為一名50多歲的男子,個案3月26日感到全身倦怠,經採檢確診,Ct值15.6。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群聚#小吃店#大學主任#確診#王必勝#警察#海大#海洋大學#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88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