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二信召3千師生採檢 「量能不足」回家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余信翰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4:26

基隆二信高中學生確診,3/27衛生局緊急召回3000多名師生回學校採檢,原本要用最速件檢驗,陰性才能回家,卻因為量能不足,改回家等結果,另外新北泰山也有技術學院學生確診,週六剛好辦運動會,校方一早接獲消息,半小時內就解散,也改遠距教學。

圖/TVBS

 
校門口車子臨停,汽車危險跨雙黃線,機車也停一排,,家長在校門等小孩採檢出來基隆衛生局27日緊急通知,3000多名二信高中師生回學校PCR採檢。

家長:「收到導師Line群組的通知,然後要回來做快篩。」

家長:「中午一點才接到收到他們的簡訊,說二信有2個學生感染到了,叫他們緊急召回,我們馬上收到就來了。」

 
圖/TVBS

臨時返校採檢,也讓校外車子擠爆,立德路大塞車,只不過大動作召回,說要「最速件」檢驗,陰性才能回家,卻發現量能不足,改成放行師生回家,等結果出爐。

一天下來包括高中職、國中部和教職員工,統計3194人採檢完畢,不只基隆學校拉警報,新北泰山某技術學院也有學生確診。

26日當天剛好辦運動會,卻有學生爆料,說太扯有人染疫仍照辦,連通知都沒有,老師還扣留下來,到運動會結束。更有人抱怨,前一天就知道訊息還要硬辦,沒去會記過,但校方澄清當天才接獲通報,照流程緊急停辦。

圖/TVBS

學院主秘:「他自己查詢健保APP,他的PCR是陽性,10點我們接到回報,學生是確診的狀態,所以我們10點半的雨天備案開始。」

校內兩名確診學生,都在樹林廠實習,26日一早接到越南外籍生PCR陽性,學校10點確認消息,半小時就宣布解散運動會,就怕群聚,要避免校園淪陷,也採遠距教學避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樹林#採檢#確診#群聚#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03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