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區間測速又出包! 定速70km收到飆138km罰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簡大程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15:58

有民眾開車經過宜蘭蘇花改東澳隧道,幾天後卻收到「區間測速」拍到的超速罰單,說他在速限70公里的路段,飆到138公里,他向警方申訴說自己定速開70公里,沒有超速,質疑區間測速儀器是不是壞了,事後警方調出隧道前後監視器,比對時間,發現是區間測速相機出包,還給駕駛一個清白!

圖/TVBS

 
宜蘭蘇花改區間測速照相,限速70公里,但有民眾收到罰單,說他在東澳隧道南下,開到138公里,不只超速要開罰,還要扣牌!

PO文者重車日誌教士:「因為他說他每個禮拜都會固定行經一次,到那邊的習慣就是他都會開『定速70』,後來他昨天接到罰單,居然通知他超速到138公里,然後被扣牌。」

提出申訴,但自己沒有行車紀錄器,反遭警方回嗆。

 
圖/TVBS

當事人陳先生:「我沒有任何證據能力,可以去質疑他,但能夠證明的只有監視器,但是員警說調監視器,好像手續很繁雜,員警跟我講說,因為就是你要被吊扣牌照,所以你才會這麼積極。」

事後詢問臉書重車日誌粉專,PO文提醒,可能還有其他駕駛也被誤開罰單!警方證實,是區間測速儀器出問題。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長黃文泰:「經過本隊的一個了解 很有可能是在3月9日,設備廠商更換時造成的誤觸,可能會導致儀器研判的誤差。」
 
交通隊比對隧道前後監視器,從時間推算車速,確定申訴駕駛當天的確沒超速,再比對當天開出的罰單,一共有六輛車被錯誤舉發!將主動撤銷罰單。

圖/TVBS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長黃文泰:「該路段區間測速設備設置有自動除錯功能,如果時間有異常,系統會進行相關修正,維修後造成的異常,只有短暫的時間有異常。」

警方強調,當天儀器短暫出包,自動校正除錯,已經恢復正常。表明駕駛定速70公里,卻被開出138公里的罰單,純屬個案。但對駕駛來說,要不是因為經常走這段路,習慣定速經過,就不明不白的被吊扣汽車牌照六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區間測速#出包#罰單#定速#隧道#蘇花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57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