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涉層級高!日草莓農藥超標仍進口 陳時中:回應不恰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09:57
食藥署昨(22)日公布的邊境檢驗中,日本進口鮮草莓不合格就有9項。(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昨(22)日公布的邊境檢驗中,日本進口鮮草莓不合格就有9項。(圖/食藥署提供)

日本的草莓進口台灣,但卻每週都被食藥署在邊境驗出農藥超標,但是食藥署昨(22)日卻以「牽涉層級太高」為由不暫停進口,對此陳時中今(23)日早上出席衛環委員會會前媒體詢問,這樣民眾吃下去是不是有疑慮,陳時中回應,這樣的回應的確不恰當,目前日本草莓會以逐批審查方式把關。

食藥署表示日本草莓進口牽涉層級太高,目前只能以逐批查驗代替。(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昨(22)日公布的邊境檢驗中,日本進口鮮草莓不合格就有9項,一共828.62公斤遭到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日本進口草莓農藥超標情況嚴重,從今年2月21日起就已經針對日本草莓逐批檢驗,預計會實施半年,不過如果說進口食品有長期違規的狀況依規定是可以暫停該品項進口,但「這部分牽涉層級太高,目前只能以逐批查驗代替」。

 
 

媒體今(23)日詢問陳時中,食藥署這樣的回答是否不恰當?陳時中表示「這樣的回應是不恰當的,每單位自有自己的權責,發現農藥超標,要增加檢查批次,驗出來比較多,就進入逐批查驗,日本草莓從2月中就是逐批查驗,查到有就退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莓#日本#農藥#超標#食藥署#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8

0.4226

0.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