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育兒津貼無法自動延續 媽媽痛失「4萬2」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46

照顧小baby勞心又勞力,但這回沒領到育兒津貼,讓媽媽氣炸了!有民眾反應,申請完育兒津貼後,改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6個月,結束後以為育兒津貼會自動延續,沒想到事後育兒津貼4萬2千元,通通沒領到,對此,新北市社會局回應,補領只能回溯申請當年度,也提醒民眾要記得申請補助,別痛失權益。

圖/TVBS

 
寶貝躺在床上哇哇大哭,做媽的細心呵護,照顧小孩勞心又勞力,不過這回育兒津貼沒領到,真的讓人氣炸了。

投訴人王小姐:「(到現在已經快滿一年了,我最近去刷簿子發現,(育嬰津貼)一個月都沒有進來,我才去投訴社會局)。」

圖/TVBS

小寶貝出生王小姐先是申請育兒津貼,領了4個月,後來109年10月開始,改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6成薪,沒想到6個月結束後,本來以為育兒津貼會自動延續,沒想到今年3月才刷本子,才發現去年4月開始到現在,12個月都沒有入賬,4萬2千元都沒領到,王小姐不滿,社會局沒有電話通知,就連簡訊郵件也都沒有收到。
 

投訴人王小姐:「她氣炸向1999陳情,沒想到新北市府回信表示,補領只能回溯申請當年度,等於明年得追不回,只有今年的還有機會回溯領到,也強調去年7月有寄過通知單,提醒補申請,而台北市府也是相同規定。」

圖/TVBS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婦幼科長粘羽涵:「(育嬰留職津貼的時候,表示你沒有資格領中央的育兒津貼,我們的公所會發公文給你,你因為育嬰留停,所以育兒津貼資格停發,當你資格補助領完了,你就應該再去區公所申請)。」

各縣市規定不同已台北市為例,110年8月開始,育嬰留停跟育嬰津貼可以一起領,但新北市卻無法回溯,現在只能寬限今年度津貼,可以再補申請配發,也提醒媽媽們維護自身權益,最好自己弄清楚,申請規定,才不會痛失補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補助#權益#育嬰#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