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召50位「專責醫護」 護師爆:津貼被打折

記者 李品誼 李依庭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56

北市和平醫院轉型為全院收治確診者的專責防疫醫院,為此還招募50位的護理師投入,但上路不到一個月就有護理師抱怨,說市府承諾的每班「一萬元津貼」,實際上工才發現,會依照護的病患數比例更動,直呼跟說好的不一樣,也喊話市長柯文哲「希望能說到做到」。

圖/TVBS

 
記者李依庭:「5月中柯文哲才宣布,和平醫院轉成,專門收治確診者的專責醫院,還招募50位的防疫天使,但現在就有護理師抱怨,相關的津貼居然被打折了。」

我們需要你!這句話讓不少護理師使命感爆發搶著投入,而每位確診者從翻身抽痰到換藥等所有照護,都由同一位護理師「全權負責」,平均一人要顧5位病患,領的是時薪168元。

和平專責醫院護理師:「獨立照顧病人的話,才領得到相對的津貼,也沒有告訴我們說有比例上領多少,我們都以為是進來就是每班一萬元。」

 
圖/TVBS

講的就是額外的補助津貼,這名護理師說當時支援時,市府說每班會有5000元津貼,加上一萬元「獨立照護」補助,但報到後才知道,這一萬元會按照比例發,也就是說若顧的病患是4位,則領到8000元依此類推。

和平專責醫院護理師:「護理部督導有說是7月初會一起發,那不過一萬元津貼是次月發,而且會被打8折。」

護理師大嘆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也質疑明明都跟著輪三班,卻不像一般護理人員有「夜班津貼」,平均小夜班有350到500元,大夜班則約900元津貼,但這批「防疫天使」沒得領,詢問後得到的理由是他們已經有萬元津貼,但若病患減少還會被砍班進而影響薪水,面對的風險卻沒比較少。

圖/TVBS

對此聯醫說相關政策都會完整告知,詳情還在了解釐清中,但身為疫情最前鋒,沒人樂見醫護權益跟著陪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津貼#打折#補助#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470

0.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