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騎人行道拒檢溜 外送員躲警罰更重!1萬罰單扣駕照6個月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9:52

新北市一名外送騎送趕著送餐,騎上人行道,遇到巡邏員警!疑似擔心被開罰,騎車落跑,沒想到自以為躲過警察,回到家,收到更重的罰單,違規騎人行道最重可罰1800元,但拒絕接受稽查還逃逸,罰單一張1萬元,還被吊扣駕照6個月。

圖/TVBS

 
騎上人行道,看到有警察,外送員龍頭一轉,立刻穿越草叢。

員警vs.外送騎士:「喂喂,幹嘛,停車。」

大聲喊叫,要騎士停下來,但對方甩也不甩掉頭就走,員警忍不住提醒。

 
圖/TVBS(非當事人)

員警vs.外送騎士:「1萬錢哦,一張1萬喔,跑掉1萬喔。」

記者李潔:「外送員騎車上了人行道,被員警攔查但他不停車,還執意要跑,以為躲過了罰單,但會有更重的罰單寄到家裡,因為依照道交條例規定,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的,可以處一萬到三萬元罰鍰,而且還可能被吊扣牌照6個月。」

收到罰單不服,許姓外送員提出行政訴訟,供稱當天趕著送餐,沒注意員警在盤查,以外送工作維生的他,還有小孩要養,請法官別吊扣駕照。

圖/TVBS(非當事人)

員警調閱影像還原過程,當下有按喇叭,還不斷喊停車,距離騎士一公尺而已,但對方就是不停,法官最後認定,罰單沒問題。

外送員事故頻傳,交通部擬定機車外送員交通安全指引,要求外送平台也要負起管理責任,其中就是可以取得交通違規紀錄,半年內外送騎士如果有一次重大違規,例如闖紅燈、毒駕、酒駕,或逼車、超速、逆向,平台業者就要有輔導機制,要是重大違規兩次,或被認定為高違規,建議報送駕訓班。

對此有些業者會以停權,作為警惕,但公路總局回應,希望業者以輔導教育為主,不可以隨意停權,影響外送員的工作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逃逸#罰單#行政訴訟#吊扣#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015

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