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超充「超時占用收費」 每30分多花$500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1 14:15

這一項特斯拉充電站規定!很多車主可能都不知道!官方宣布,未來車主要是充飽電後,繼續占用充電車格,每分鐘將要收取15元,要是使用率達100%,還會加倍收錢,很多車主表示贊同,而根據換算費率來看,相當於多占用半小時,就要多花500到1千元。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開特斯拉的車主們,很多人在充電時,就會把車停在這邊,利用時間去吃頓飯,或者辦點事情,不過現在車主們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如果你(充飽電)超時的話,要收取佔用費用。」

特斯拉車主們照過來,官方2020年7月釋出新規定,但很多車主不知情,規定內容就包含,要是車輛充電完成後,繼續使用充電站。

5分鐘內駛離不計費,但超級充電站充電座,使用達50%每分鐘就以15元計價,使用率100%,則是加倍收取佔用費,換算下來要是晚半小時,就會多收500到1000元。

 
圖/TVBS

特斯拉車主:「超時充電會影響其他車主,像花博超充這個電,平常有時候來的時候都會排隊,一直霸佔車位不走,又不收錢狀況,他就佔著不走,你也拿他沒轍。」

特斯拉車主:「車上休息比較多,最多買杯咖啡,或是買個早餐這樣子。」

像我們在充電站遇到的兩位車主,剛好在充電人也留在車上等,但他們說一般來講。

圖/TVBS

電量高低決定充電時間,要是低於30%,大約要充1小時半,50%大概充1小時,整體平均來講花40分鐘,不超過2小時。

特斯拉車主Alan:「以前還沒收費的時候,是比較常遇到(佔用車位),本來就應該要收費,充電充飽了你不走,變成別人要充也沒得充。」

超時占用車位,特斯拉祭出新規,充飽電5分鐘前,APP也會遠端通知車輛充電狀態,要提升充電站使用率,更要提醒車主,充飽電請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充電#收費#超充#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