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三寶!他轟台人開車觀念差 網無奈嘆:駕照太好考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7:12
許多汽機車駕駛仍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汽機車駕駛仍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民眾就算有了駕照,仍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導致「馬路三寶」越來越多。一名駕駛表示,先前的台61西濱快速公路因濃霧發生連環車禍,至今有許多用路人仍舊未開頭燈、霧燈以及保持安全距離,對此,他相當不解,這些人做出不顧危險的行為「到底是抱持什麼心態」?

高速公路上常出現許多「三寶駕駛」。(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透露,2021年台61西濱快速公路因濃霧發生連環追撞事故, 截至目前還是有很多往返此路的人未吸取教訓,不僅不開頭燈、霧燈、甚至還沒有降車速、保持安全距離,而近日國道一號台北交流道往桃園方向,明明並車流中等無出現壅塞情形,路上超過10支CMS資訊顯示「前方38K外側拋錨車」,但不少人仍裝作沒看見,持續高速行駛。

原PO說道,在泰山爬坡道開放路肩的路段,明明交通號誌顯示「禁止通行」,大多用路人還是大喇喇地在路肩疾駛,另外,即使在好幾10公里前就明確標示前方有車輛拋錨的情況,但還是有很多民眾視若無睹,堅持不避開外車道和路肩。對此,他無奈嘆,這些人到底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

不少用路人都會無視交通號誌,恣意在路上行駛。(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眾人見狀後直呼超有感,更指出對這樣的情況「已經麻木了」,「很多選擇性文盲又賭性堅強的,賭自己不會被取締和出事」、「少數是瞎了、多數是故意」、「很多沒道德想插隊的,幾輪都一樣」。也有人不滿表示「都是因為駕照太好考」、「罰則太輕加上素質低落,歸剛在車禍,浪費一堆社會成本跟人命」。事實上,有不少人對於交叉或拉鍊式匯入車道的觀念還不太清楚,常出現方向燈一打就切,導致後車急煞,還有人用硬逼的方式故意不讓,進而促使外車道及路發生肩險象環生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開車觀念#駕駛#用路人#路肩#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