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就失明!男視網膜阻塞竟是「這病惹禍」 醫點5族群小心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7:24
視力突降可能是青光眼導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視力突降可能是青光眼導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青光眼如輕忽恐喪失視力!一名60歲患者,患有高血壓,早上起床右眼突然視力模糊,且近2個月有間歇性頭痛,前往眼科門診,檢查發現右眼視網膜上半部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併發黃斑水腫,引起突發性視力減退,同時發現病人眼壓高,患有隅角閉鎖型青光眼,所幸及時治療保住大部分視力。醫師指出,具有青光眼高風險的家族病史、患有三高、高度近視、高度遠視以及高齡長者等高風險族群,要定期檢測,避免青光眼可能導致的失明危機。

更多新聞:韓國疫情狂燒「入境加嚴」 指揮中心:3/22航班落地採檢

 

具有青光眼高風險的家族病史、三高、高度近視、高度遠視以及高齡長者等高風險族群,要定期檢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眼科醫師顏竹佑指出,視網膜靜脈阻塞好發族群多半為長者、三高患者以及抽菸者,此外,美國眼科醫學會發現,青光眼病患容易出現視網膜靜脈阻塞,主要是因高眼壓力導致視網膜靜脈壓迫,血液循環不佳,造成血管內壁組織增生與阻塞。

更多新聞: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當病患被診斷眼血管阻塞的時候,除了治療其引發的併發症,如黃斑水腫以及視網膜新生血管之外,也要檢查是否有控制好三高,並仔細釐清病患是否同時患有青光眼。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顏竹佑表示,青光眼是一種漸進式的視神經病變,和眼壓以及視神經的血液循環都有關係,具有青光眼高風險的幾個族群,如有家族病史、患有三高、高度近視、高度遠視以及高齡長者,要定期檢測眼睛狀況,避免青光眼可能導致的失明危機。

更多新聞:光是站著就頭暈、心悸!小心是這病作祟 醫:惡性循環恐失能

如這名病患,本身患有高血壓,屬於較高的風險族群,是因為這次突發性的視網膜分支靜脈阻塞就醫檢查,才無意間發現有青光眼,並在後續完整的追蹤與治療之下,最終得以保住大部分的視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光眼#視力#眼睛#眼科#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7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