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椅子為何特別硬?北捷揭答案 眾全歪樓:超易睡過站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5:51
許多人會搭捷運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搭捷運通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大眾交通運輸便利,除了開車外,不少人也會選擇搭乘捷運或公車通勤。不過你有發現捷運的座椅皆是使用較硬的材質嗎?近日北捷也公布了「硬座椅」的真實功能,吸引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台北捷運粉專)

 
台北捷運先前於臉書粉專提問「捷運冷知識,為什麼捷運車廂內的座椅要使用很硬的材質?A:防止旅客睡過站、B:達到防火的效果。」

更多新聞:捷運手扶梯站左邊遭嗆「沒常識」 她笑回1句全網超解氣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眾人紛紛指出「答案一定是A呀」、「看到選項A不得不說都是硬座椅,台北捷運高運量的比桃園機場捷運普通車的好睡」、「一定是A!因為硬硬的不好睡」、「這個材質很好啊!不會藏汚納垢,而且還是很好睡啦!」、「能睡的人是不挑的,所以答案是B」、「不是啊,還是超容易睡過站啊」、 「非A莫屬!! 沒有其他。」

 
捷運電聯車車廂內部的所有材料,皆須使用符合規範的防火材質。(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隨後北捷也公布答案,指出正解即是「B,達到防火的效果」,並解釋為了顧及所有旅客的安全,捷運電聯車車廂內部的所有材料,皆須使用符合規範的防火材質,包含大家平時坐的藍色座椅,也為使用符合防火性能的FRP材質製作。北捷表示「雖然坐起來會冰冰冷冷不太舒適,但都是為了保護大家的乘車安全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台北#座椅#防火#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3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