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本土5例都是擴大匡列揪出 羅一鈞:社區風險仍存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4:25
台南今增四例本土都。(圖/TVBS)
台南今增四例本土都。(圖/TVBS)

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本土新增五例確診,而且這五名確診個案都不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其中包括雙北感染源釐清中的家人親友群聚案、南部的遊覽車旅行團就醫接觸有關的群聚案,都持續擴大,羅一鈞也坦言「社區風險仍然存在。」

其他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北部今(13)日新增的一例案21395,是雙北感染源釐清中跟家人親友有關的群聚案,他是先前確診的案21359的哥哥,目前採檢CT值是33,羅一鈞表示,個案接觸史主要就是案21359,也就是他的妹妹,兩人同住有相處,不過目前看兩人CT值和抗體的變化,研判這對兄妹可能是感染相對早期的個案。羅一鈞表示,兄妹倆跟來探視的家人案21295都屬於感染源要特別追蹤的案子,後續匡列、採檢疫調仍在進行當中,預計監測期到    3月22日期滿。

而另外四例本土都在台南市,羅一鈞表示,四案都跟南部還在追蹤當中的遊覽車旅行團就醫接觸有關的群聚,其中案21393,他在3月初和案21262有共同就醫場域的接觸,所以是擴大匡列採檢驗出陽性,目前症狀CT值32.6,研判在感染的尾聲了,不過還要經過二採和抗體檢驗才能確定;另外一例案21394是跟先前確診的案21297同職場,兩人是同事也是職場匡列採檢驗出陽性,屬於比較近期的個案11日開始出現咳嗽、喉嚨痛等症狀;案21392和案21422則家人,會發現是因為案21392有症狀快篩陽性就醫確診,經查發現家人案21422過去有去過復健病患和藥劑同仁確診的醫院門診就醫過,因此懷疑是在同醫院有接觸感染,時間點應該是在三月初,不過到底是跟復健病患有接觸造成感染,還是藥劑部同仁接觸導致染疫還有待釐清。

案20832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羅一鈞表示,今(13)日確診的個案都是擴大匡列採檢出來,也表示社區風險依舊存在,也提醒台南的民眾如果足跡有重疊一定要特別警覺,如出現症狀或是會擔心,就可以跟衛生所索取家用快篩進行測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台南#染疫#足跡#群聚#醫院#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41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