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案擴「台南+4」增14足跡「海底撈、韓烤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3 18:38

雙北家庭群聚還沒找到感染源,13日又再加一,同住家人染疫,而遊覽案再擴大,其中台南女中一位學生的父母確診,因為曾到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就醫,研判遭到感染,而參加玉米節情侶檔的一位同事確診,還有一位跟先前個案,在醫院足跡重疊,台南一天就多了四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3/13新增)本土5例,境外移入58例。」

假日沒開記者會,不過本土還是得注意,台南一口氣多了四例,其中案21393,跟先前確診的案21262足跡重疊,到過同間醫院,被通知匡列採檢陽性,而參加玉米節情侶檔,職場上一名同事確診,至於爆發院內感染的醫院,一位前往就醫的案21422檢驗出陽性,研判再傳給同住妻子,但身體不適兩度前往診所就醫都沒快篩,反而是自我快篩後發現確診。

台南市長黃偉哲:「(醫生初步診斷)腹瀉型感冒,可是經過吃藥之後,還是沒有好轉,然後再一次看病,醫生認為是一般型感冒,所以在那個時候,第一時間診所就診,並沒有去快篩,這是比較可惜。」

 
圖/TVBS

這對夫妻的小孩就讀台南女中,因此學校14日,預防性停課一天,而一天多了四例,足跡相對廣,包含海底撈南紡店,官田區的早餐店和餐廳等14處,都在名單內,擔憂社區中仍有傳染鏈,台南宣布防疫加嚴,口罩政策回歸拍照得戴緊緊,另外北市也加一。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他是昨天公布案21359的同住家人。」

雙北家庭群聚再擴,案21359同住哥哥確診,仔細看這五人中,其中四人Ct值都算高,而且沒往下降,研判感染一段時間,反觀最早確診的新北中和男子,Ct值較低。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兄妹可能也是屬於,感染相對早期的一個個案,跟來探訪的案21295,這一位家人的話,都是屬於可能的感染源。」

圖/TVBS

足跡則包含信義區市政大樓、萬華便利商店、跟杭南郵局,擴及信義、中正和萬華區,整起事件得監測到22日,防疫工作仍需保持警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足跡#海底撈#學校#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257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