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你做「學習歷程」賣8千元 北科大遭懲處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3:48

高中生考大學,很重要的一關就是準備學習歷程,不過台北科技大學卻開課招生,找師資教學怎麼把學習歷程包裝得更完美,而且一項課程收費8千元,對此有不少學生批評,教育單位怎麼能做私人營利行為,另外教育部也要求校方提出檢討報告以及懲處名單。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現在高中生上大學,都要準備這個學習歷程檔案,不過台北科技大學,卻公然以商品的形式來販售,教你怎麼製作、美化,而且(開課)收費還不便宜。」

推出3種客製化課程,不知道怎麼做備審資料的,害怕面對面試的,還有在校經歷不夠豐富的,只要花8千元,就能讓你的作品集高人一等,招收對象最小只有國中二年級,更離譜的是,活動後還會頒發北科大的修讀證明書。

北科大學生:「就變成這個也是當成補習的一部分,我覺得不太好,要拿來又要再補習(學習歷程)的話,我覺得就還不如廢掉。」

 
圖/TVBS

北科大學生:「比較屬於是一個公家機關,但有點像私人營利的感覺。」

花錢來做學習歷程,就能上更好的大學,學生也看不下去,質疑學歷打了折,對此教育部發出警告。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大學是招生單位,不宜去辦這種班(課程),內部的一些作業、程序,都有瑕疵啊,學校要提檢討報告。」

圖/TVBS

如果發現有招生不公,相關補助經費也要被追回,不過北科大火速道歉聲明,強調目前還沒開課,也沒有任何學生報名,只是學習歷程檔案政策,實施三年以來,到底有沒有可參考性,大學教授沒有一致看法,甚至被批評淪為花錢買經歷的軍備競賽,對經濟弱勢的學生非常不公平。

全教總高中職委員會主委張瓊方:「(教育部)如果放任這樣的風氣,一再的瀰漫,那麼將極大程度地導致,我們111考招制度以及108課程的失敗。」

全教總說重話,因為經過完美包裝的學習歷程,似乎已經看不出學生的本質差異,教改改改改,升學最後一哩路,卻依舊看不見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歷程#教育部#大學#北科大#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10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