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琪瑪特殊吃法?他「壓扁」被嫌噁心 老饕眼睛全亮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05:40
網友分享沙琪瑪的兩種吃法,左圖為壓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分享沙琪瑪的兩種吃法,左圖為壓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沙琪瑪是台灣相當常見且平價的傳統點心,獨特的口感與甜蜜的滋味,擄獲了各種年齡人的味蕾。然而日前沙琪瑪的吃法竟在網路上掀起網友兩面論戰。

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詢問大家吃沙琪瑪是「壓扁派」還是「不壓派」,還放上兩個沙琪瑪的對比圖給大家參考,只見圖中左邊用手捏過的沙琪瑪明顯變小,呈現細長形,引發兩派網友的熱烈討論。

 

近日沙琪瑪的吃法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許多支持「壓扁派」的網友認為「壓扁是品嘗沙琪瑪前必須的儀式」,而且壓扁吃的時候比較不會掉碎屑,「不然打掃很麻煩」、「給小孩吃一定要壓,比較好入口」、「小時候放書包帶回家後都壓扁了,也是這樣吃,長大後不壓扁吃還不習慣」、「一定要用杯子狠狠壓成薄薄一片」、「我都隨手一捏,雖然形狀有點噁心,但完全不影響它的好吃」。

更多新聞:吃蛤蜊咬到不明硬物「以為是臼齒」!夫妻得知真相嗨炸

 
然而喜歡開封後直接吃的網友卻質疑沙琪瑪壓過的形狀「很噁心」、「如果是黑糖口味的,捏了看起來會很像x吧?」並大讚不壓的才鬆軟好吃。另有網友建議其他特別吃法,在沙琪瑪上夾兩片餅乾,「口感更讚」,一半壓扁,另一半剝成碎屑,「雙重口感一次滿足」、「一條一條撥開吃,挑戰不弄斷更有樂趣」、「壓扁後泡牛奶吃,酥軟各半,還能降低甜度」。

有網友分享泡牛奶吃可以降低沙琪瑪的甜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無論是「壓扁吃」還是「直接吃」,多數網友都認為沙琪瑪的糖分含量頗高,建議下午當零食點心吃就好,千萬不要當成早餐或正餐食用,避免糖分攝取過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其馬#沙琪瑪#零食#點心#壓扁#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73

0.2345